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哪些人容易患上蛀牙? 怎么预防蛀牙?

2018-05-25 06:31:04      

蛀牙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蛀牙虽然不会要危害到生命,但是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难。其实,蛀牙的发生跟日常习惯是分不开的,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哪些人容易患上蛀牙?

易患蛀牙的人群有哪些?

一、口腔不卫生者。口腔不卫生也是诱发蛀牙常见的因素,如果在平时不注重餐后漱口、并且早晚刷牙,就容易让牙缝中塞满食物残渣,就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导致蛀虫的发生。

二、体质差,营养不良的人。体质较差、营养不够的人也容易出现蛀牙的问题,因为牙齿在发育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营养成分,而体质差的人就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就容易出现蛀牙。

三、饮食结构欠佳者。喜欢喝碳酸饮料、在平时经常吃甜点、糖果等容易引发蛀牙的食物,就很容易引发蛀牙的出现。

四、怀孕的女性。妇女在怀孕时,胃口就会改变,就喜欢吃甜酸的食物,也喜欢喝碳酸类饮料,这样就容易出现蛀牙。

怎么预防蛀牙?

1、要选用含氟的牙膏。在平时食用含氟的牙膏在配合质量好的牙刷可以保护牙齿免受细菌产酸的侵害,防止蛀牙的发生,同时还可以修复已经被损坏的牙釉质。

2、摄入微量元素。钙是牙齿组织的中药成分,尤其是幼儿牙齿的发育更是离不开钙,所以在日常要从各种食物中摄入足够的钙质,或者每天补充足够的钙片,可以 促进牙齿的发育。从而预防蛀牙的出现。

3、 少吃含糖的零食。经常吃含糖的零食 会将口腔内的细菌很快和糖转化为酸性物质,从而破坏牙釉质,导致蛀牙的出现。因此,在平时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防治蛀牙的出现。

4、定期检查牙齿。蛀牙是一种发展比较慢的疾病,它会因为各种原因的刺激导致牙齿慢慢变坏,所以定期的到牙科处进行牙齿检查,可以很好的掌握口腔以及牙齿的发病情况,如果有加重,就可以及时进行治疗。

总之,在生活中做好预防蛀牙措施是很重要的,因为一旦出现蛀牙是不会自己恢复的,它会给患者的牙齿直接造成很大的损害。如果是已经蛀牙的患者就要采取有效措施控制蛀牙,及时对蛀牙进行修补,不让蛀牙加深,从而影响到口腔中其他正常的牙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蛀牙的预防 易患蛀牙的人群 蛀牙

蛀牙怎么来治疗 多吃香蕉可防蛀牙

在儿童时期,最容易患的疾病莫过于蛀牙了。这不仅仅是因为孩子们喜欢吃零食,还因为儿童身体的免疫力比较低。蛀牙会给孩子带来很多危害。那么治疗……详细>>

5点证明你蛀牙了 食物竟能预防蛀牙

生活中蛀牙很常见,小时候很爱吃糖的你可能蛀牙从此伴随着你,下面由小编教你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蛀牙了。详细>>

蛀牙引起牙痛的特点 预防蛀牙吃3种食物

蛀牙引起的牙痛有什么特点?很多人对于这样的情况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看看蛀牙引起牙痛的特点是什么?详细>>

孩子偏食易形成蛀牙 预防蛀牙应该怎么做

蛀牙可能是每个人都可能患的口腔疾病,特别是蛀牙造成牙疼时有一种要人命的感觉。那导致孩子蛀牙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蛀牙怎么办 儿童早期预防蛀牙是关键

龋病俗称虫牙、蛀牙,是细菌性疾病,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如不及时治疗,病变继续发展,形成龋洞,终至牙冠完……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