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经常吃糖容易长蛀牙?注意,这5类人容易长蛀牙,要注意预防!

2021-01-16 06:04:08      

蛀牙是比较典型的一种口腔问题,是由于牙周炎或者是病菌感染导致的牙齿病变,一般在早期的时候,蛀牙的患者都会出现牙菌斑,并且长期腐蚀牙齿。有一部分人群有较高的概率会患有蛀牙,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加强注意,避免引发严重问题。

哪些人更容易长蛀牙?

1、常吃糖的人

常吃糖的人容易导致一部分糖分残留,糖分并不会直接影响到牙齿,因为牙齿外还有一层保护膜,但是糖分容易滋生大量的病菌,这些病菌就会损伤牙齿的保护膜,并且分泌出各种酸性物质来腐蚀牙齿,因此常吃糖的人才容易患有蛀牙。

2、不刷牙的人

不喜欢刷牙的人也是比较容易患有蛀牙的,因为刷牙是每个人每天需要做的口腔清洁工作,如果没能够有效的清洁牙齿,就会导致唾液分泌减少,影响到杀菌效果。而且在睡觉之前,人体在牙齿上附着的牙菌斑是需要通过刷牙来有效去除的,否则在牙齿上就会长期腐蚀牙齿。

3、窝沟深的人

牙齿表面出现牙尖以及窝沟是为了更好的咀嚼食物,但是有一部分人的窝沟较深,这样就会导致一部分食物残留在窝沟之中,残留的食物会滋生大量的病菌,并且病菌直接对牙齿进行腐蚀。大部分的蛀牙患者都是由于蝈蝈问题,导致牙齿被逐渐腐蚀的。

4、唾液少的人

唾液对人体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口腔之中会存在着大量的病菌,主要是通过唾液分泌来起到杀菌溶菌作用的,因此一般情况下在唾液正常分泌的时候可以有效杀死牙菌斑的细菌。如果唾液分泌减少杀死细菌的功效不能够有效进行,就容易导致患者牙菌斑的细菌疯狂繁殖。

5、经常嵌塞食物的人

有一部分人的牙缝比较大,这种时候在进食的过程中就会导致一部分食物在牙齿缝中残留,不容易被发现,这一部分人需要使用牙线或者牙签来将食物剔除。否则有一部分食物残留在牙齿之间,就会诱发细菌感染,影响到牙齿健康。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比较容易长蛀牙,是可以在早期根据自己的症状来进行预防的,如果发现牙齿已经开始被腐蚀,就需要有效的控制自己可能会影响到牙齿健康的因素。针对比较严重的主要问题,还需要及时拔牙,避免诱发严重感染。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长蛀牙的人 蛀牙的高发人群 蛀牙

哪些人容易患上蛀牙? 怎么预防蛀牙?

蛀牙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蛀牙虽然不会要危害到生命,但是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难。其实,蛀牙的发生跟日常习惯是分不开的,所……详细>>

哪些食物容易引起蛀牙?经常吃这5种食物要注意了

口腔是人体消化系统最开始的地方,牙齿是对食物进行首次处理的工具。保护好牙齿是享受美味的前提,更是减少消化吸收的前线。而且蛀牙对口腔健康具……详细>>

儿童时期容易长蛀牙?学会这5招能预防

蛀牙也就是龋齿,具有很高的发病率,一般发生在小孩和老年人身上,放任不管的话只能以拔牙的方式结束龋齿,所以要保护好牙齿,防止患上蛀牙。详细>>

这5种食物最容易引来蛀牙 经常吃小心牙齿掉光

蛀牙对人体的口腔健康危害是比较大的,它会给病人的食欲还有身体发育造成极大的影响,但是对于蛀牙问题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是不能避免的,尤其是……详细>>

吃糖会引起蛀牙吗? 如何预防蛀牙?

蛀牙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患者的牙齿会发黑并且出现黑洞,不仅仅会影响美观而且也影响了进食,严重的蛀牙会让牙齿慢慢的脱落,那吃糖会不……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