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为什么吃东西老是塞牙?什么原因引起塞牙?

2018-04-23 09:20:53      

在吃饭的时候塞牙,这种事情是会经常发生的,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牙齿就会出现各种问题而影响正常的进食。食物刷牙可不只是不舒服闹心这么简单,如果不及时找出病因采取正确措施来缓解,还有可能会诱发严重的口腔疾病,甚至会出现牙齿脱落和松动的现象。

为什么吃东西容易塞牙?

原因一、牙齿缺失

当牙齿自然或者不自然脱落的时候,就会给整齐的牙齿留下很大的缝隙,与原本缺牙的地方相咬合的牙齿就缺少咬合的阻力,那么食物就会被推进缝隙之中,也就形成了塞牙的现象。

原因二、蛀牙

当蛀牙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牙齿就会出现一个牙洞,这些牙洞就是刷牙的高发地段,在吃东西的时候往往会钻进牙洞里。而且想要清除牙洞里的食物残渣是非常不容易的,如果蛀牙不是发生在牙齿上面,而是牙齿与牙齿间的地方,那么塞牙就更加容易出现了。

原因三、阻生的智齿

智齿刷牙也是很常见的,因为大多数人的智齿长得都不是很正,经常会从后往前横着长,跟正常的从下往上笔直长的牙齿之间就会形成缝隙,这样很容易出现刷牙症现象的。

原因四、牙周炎

成年人塞牙的现象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牙周炎引起的,出现牙周炎后,就会使牙齿发生不同程度的松动和移位,当原本密实的牙齿长出了缝隙的时候,那吃东西塞牙是很正常的现象的。

原因五、牙齿磨损

有些人因为某些意外事故,就会导致牙齿出现缺损的现象,还有的人是由于年龄增长,牙齿慢慢磨损就会出现缺损,如果牙冠发生的过度磨损的现象,食物残渣就会趁虚而入了。

原因六、牙齿不齐

牙齿排列高低不平,甚至有的人牙齿扭转和错位以及缺口,这样的口腔环境自然很容易把食物卡进去,而出现塞牙的现象。

温馨提示

经常出现塞牙的现象会严重影响进食,而且会出现牙疼和口臭等不适症状,这时候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了,应该及时到医院找牙科医生进行相对应的检查,然后对症治疗,千万别放任不管啊,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形成严重的口腔疾病,等到牙齿松动和脱落,那么就会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塞牙的原因 塞牙的原因 塞牙

为什么吃东西老是塞牙?小心是这几种牙病在作怪

塞牙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它让人不能非常痛快的吃饭,尤其是在吃肉的时候,塞牙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很多人也是因为塞牙不得不放弃很多喜欢的食物,……详细>>

为什么吃东西总塞牙?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在作怪

大部分人群在吃肉类的时候会出现塞牙的情况,随着年龄增长,塞牙问题会越来越严重,不仅会对牙齿带来损伤,同时也影响个人形象,塞牙或是疾病发射……详细>>

须知吃东西总塞牙的原因 塞牙危害真不小

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牙齿总是被塞,特别的难受,所以我们要找到自己塞牙的原因在哪,否则塞牙只会带来更大的危害。详细>>

吃东西总塞牙怎么办?这些方法能改善吃东西塞牙

吃东西塞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塞牙问题其实很大程度上都和牙缝有关,如果自己的牙齿本身就不是很好详细>>

经常塞牙的3个原因 塞牙如何正确解决

当你经常出血塞牙的情况时,这个时候要注意找原因了,要摆脱塞牙的困扰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检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