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吃东西老是塞牙?小心是这几种牙病在作怪

2019-10-31 06:06:08      

塞牙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它让人不能非常痛快的吃饭,尤其是在吃肉的时候,塞牙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很多人也是因为塞牙不得不放弃很多喜欢的食物,很是苦恼。为什么人会出现塞牙这种情况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会塞牙呢?

1、牙周炎

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牙菌斑中的微生物导致的慢性感染,使牙周组织发炎,就会造成牙齿的松动。牙齿松动和位移就会使牙缝出现,就容易使食物残渣塞进牙缝里,出现尴尬的情况。所以如果是得了牙周炎导致的塞牙,一定要对牙周炎进行系统的治疗,这样才能早早的解决塞牙的问题。

2、蛀牙

蛀牙也是非常常见的,牙齿上的虫洞也是容易引发食物残留嵌入的。另外如果蛀牙发生在牙齿的侧方,就会造成牙缝的增大,这样吃东西的时候塞牙的情况就会严重。日常生活中还要尽量的改正一些伤害牙齿的坏习惯,预防蛀牙的发生,尤其是青少年和儿童。

3、牙齿掉落

如果牙齿掉落不及时的补牙,周边的牙齿就会出现松动和位移,就会使相邻的牙齿之间出现牙缝,塞牙的情况也就出现了。所以牙齿如果出现掉落的情况,要尽快的补牙,以免出现相邻牙齿的位移。千万不要认为掉一颗牙齿是小事情,也不要因为省钱而拖着不去补牙。

4、牙齿本身不齐

有些人之所以塞牙,是和他牙齿本身有关,有些牙齿本身参差不齐,本身就会出现很多牙缝,那样塞牙就是必然会发生的事。如果出现这种原因导致的塞牙,最后能够戴牙套矫正一下牙齿,使牙齿变得整齐一些,这样塞牙的情况就能够得到缓解。

5、牙齿受损

因为牙齿每天都在咀嚼食物,所以出现磨损是非常正常的。爱吃瓜子的人门牙上会有一个缺口,就是这个原因。如果比较爱吃硬的食物,这种磨损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就容易出现塞牙的情况。所以牙齿还是要爱护一些,少吃一些坚硬的食物,毕竟牙齿出现了磨损,就不容易修复,除非换假牙。

塞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背后的原因有很多,有疾病的原因,也有不良习惯导致的原因。为了能够在吃饭上无所顾忌,还是应该避免以上这些原因的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东西塞牙的原因 吃东西塞牙 塞牙

吃东西塞牙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诱因在作怪

即使年轻的人群吃东西时会出现塞牙的情况,当食物塞在牙齿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可能会引起牙周疾病的产生,从而让大量的细菌生长和繁殖,吃食物……详细>>

为什么吃东西老是塞牙?什么原因引起塞牙?

在吃饭的时候塞牙,这种事情是会经常发生的,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牙齿就会出现各种问题而影响正常的进食。食物刷牙可不只是不舒……详细>>

吃东西老塞牙是怎么回事? 当心这些口腔病!

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肯定遇到过这样的一个问题,就是吃东西的时候老爱塞牙缝,所以这个世界上才出现这么多牙线呀牙签牙刷应运而生,但是如果一个……详细>>

为什么吃东西总是塞牙? 应该怎么正确处理?

平时大家都有这样的体会,吃着吃着饭突然感觉牙齿塞住了。如果平时经常剔牙的话,这种情况发生的频率将更加频繁。吃东西塞牙往往预示着口腔疾病的……详细>>

吃东西总塞牙怎么办?这些方法能改善吃东西塞牙

吃东西塞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塞牙问题其实很大程度上都和牙缝有关,如果自己的牙齿本身就不是很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