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赫赛汀生物仿制药获批

2018-03-28 09:58:31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安进(Amgen)与合作伙伴艾尔建(Allergan)联合宣布,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人用医药产品委员会(CHMP)已发布积极意见,支持批准生物仿制药ABP 980用于肿瘤学巨头罗氏(Roche)品牌药赫赛汀(Herceptin,通用名:trastuzumab,曲妥珠单抗)在欧盟已获批的3类癌症,包括HER2阳性转移性乳腺癌、HER2阳性早期乳腺癌、HER2阳性转移性胃或胃食管交界腺癌。

欧盟委员会(EC)预计将在未来2-3个月做出最终审查决定,如果获批,ABP 980将为欧洲的HER2阳性癌症群体带来一种高品质低价格的治疗选择。

ABP980是安进和艾尔建合作开发的一款赫赛汀生物仿制药,其活性成分是一种与赫赛汀活性成分曲妥珠单抗具有相同氨基酸序列的人源化IgG1单克隆抗体,并且与赫赛汀具有相同的药物剂型和剂量。在美国方面,双方已于2017年向FDA提交了ABP 980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

安进研发执行副总裁Sean E. Harper表示,CHMP发布的积极意见标志着公司生物仿制药产品组合在监管方面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期待着与艾尔建和欧洲监管机构继续合作,为欧洲的癌症患者带来新的治疗选择。

ABP 980的上市许可申请(MAA)得到了分析学、药代动力学、临床数据以及药理学和毒理学数据的支持。其中,III期比较疗效、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研究在HER2阳性早期乳腺癌女性患者中开展,数据显示,ABP 980与赫赛汀没有临床意义的差异。在全球范围内,乳腺癌是导致女性癌症患者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其中HER2阳性乳腺癌约占所有乳腺癌病例的20%。与HER2阴性乳腺癌相比,HER2阳性乳腺癌细胞的增殖和扩散能力大大加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欧洲药品管理局 癌症 生物仿制药 赫赛汀

抗肿瘤药阿瓦斯丁仿制药Mvasi获批上市

近日,安进(Amgen)和爱力根(Allergan)宣布,美国FDA批准了公司旗下基因泰克(罗氏)阿瓦斯丁(Avastin)的仿制药Mv……详细>>

多动症药物阿托西汀仿制药获批上市

FDA近日批准了首批针对礼来(Eli Lilly)品牌药 Stattera(中文品牌名:择思达,通用名:atomoxetine,阿托西汀……详细>>

药物专利纷纷到期 专家看好仿制药板块

医药板块中哪些方向可被看好?是专门的抗癌概念还是看医药的销售,是中药类的还是仿制药类的西药?民生证券的投资顾问段宇对此做出分析。段宇:仿……详细>>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或引发基本药物大整顿

近日,国家药监局公布了《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将启动仿制药质量评价工作,仿制药是国家基本……详细>>

强生畅销药品遭仿制竞争

全球最大的综合医疗保健产品制造商强生在第三季度遭遇仿制药品的竞争,导致营业收入下降5.3%。强生CEO同时表示,希望几款新上市产品将推……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