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教你选购无创呼吸机

2016-09-04 14:33:3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呼吸机适用于呼吸衰竭和慢支肺气肿病人,对老人打鼾、失眠等也有 比较好的效果,帮助老年人找回高质量的睡眠。东方医疗器械网今天为您 提供选购无创呼吸机指南,为您购买呼吸机提供参考。

持续气道正压通气是治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最安全有效的无创通气方法 。同时对于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和肺疾病的患者,也需要无创通气呼吸机治 疗。无创呼吸机指南首先为您介绍呼吸机的三种基本类型。

无创呼吸机依照其功能不同分为持续正压(单水平)呼吸机、全自动呼吸 机、双水平呼吸机三种类型。

单水平正压家用呼吸机是临床上用途比较广泛的家用呼吸机,它能够持续 的输出一个恒定压力,适用于大部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病人,治疗效 果可靠,经济实用。但如果治疗压力较高时(超过12个厘米水柱以上),对 于肺功能不好或某些中老年患者,可能会感到呼吸时困难(发憋),甚至难 以耐受。

全自动正压家用呼吸机又称智能呼吸机,它同样是一种单水平呼吸机,但 是它能自动探测患者气道变化而发生的呼吸暂停及气流降低,然后根据呼 吸机内部软件的计算来输出适合的压力,以最小的输出压力达到最佳治疗 效果。在患者每一个呼吸循环中吸气和呼气相的治疗压力相同。使用方便 ,不需要用户调节。

双水平家用呼吸机是一种功能最全面的双气道压力家用呼吸机,可分别设 置较高的吸气压和较低的呼气压,患者老年人在吸气时机器提供较高的吸 气压力以保持气道开放,呼气时提供较低的呼气压力,以保证病人呼气顺 畅。机器与呼吸能够保持同步,该机器适合各类呼吸暂停综合征病人及所 有需用无创通气治疗的病人,是目前功能最全面的无创家用呼吸机。

其次,了解了呼吸机的三种类型后,选购无创呼吸机指南中最重要的一点 就是注意呼吸机的两个重要部件了。

在用户的实际使用过程中,有两个因素严重的影响着患者是否能够坚持无 创呼吸机治疗以及无创呼吸机治疗是否能够达到预期效果,这两个因素就 是面罩和湿化器。因此选购时需要特别注意以下两个方面:

1、面罩是患者与呼吸机之间的纽带,如果面罩选择不合适或着佩戴不合适 都将影响呼吸机的治疗效果。面罩使用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漏气和对面部 皮肤的压迫,面罩设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这些。一般可以直接采用进口面 罩,产品质量比较好,舒适性比较高。

2、湿化器的作用就是湿润空气,增加空气中的水分含量。在家庭中使用呼 吸机,建议老年人患者最好使用湿化器,如果有条件可以使用加温湿化器 ,它可以提供更好的湿化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工通气呼吸机简介

呼吸机是一种专为呼吸功能不全的危重病人提供呼吸支持(Respirotory Support),以达到治疗目的的气、机、电一体化医疗装置。……详细>>

呼吸机有哪些分类

呼吸机应该很多人都听过,但是不是很了解,主要用于呼吸衰竭和手术使用麻醉剂期间等病人的呼吸管理,是现在医学中不可缺少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详细>>

呼吸机的日常维护保养

为保证呼吸机能长期正常运转,对机器做日常性维护及预防性保养是十分必要的。实践证明,临床使用纽邦呼吸机中出现的问题大多是由于操作不当或缺乏……详细>>

呼吸机的简单消毒方法

1 呼吸机的结构分析。详细>>

呼吸机使用中常见的故障

呼吸机使用中常见的故障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