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静脉血栓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分娩

美国提醒睾酮可增加静脉血栓风险

2014-10-20 16:06:25      家庭医生在线

2014年6月20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消息,要求所有睾酮产品生产商在其获批睾酮药品标签中包含静脉血栓风险的一般警告。

静脉血栓,又称静脉血栓栓塞(VTE),包括深静脉血栓(DVT)和肺栓塞(PE)。静脉血栓的风险已经包含在睾酮产品标签中作为红细胞增多(睾酮治疗时常常伴有的红细胞数量异常增加)的可能结果。因为曾有静脉血栓与红细胞增多无关的上市后报告,FDA要求变更所有睾酮产品的药物标签,以提供关于静脉血栓的更通用性警告,并确保这种风险在所有获批睾酮产品标签中的描述一致。

因为这些血栓发生在静脉中,因此这项新的警告与FDA在服用睾酮产品患者中进行的卒中、心脏病发作和死亡可能风险的评估无关。目前,FDA正在评估与动脉血栓相关的心血管事件的潜在风险。

睾酮产品经FDA批准用于睾酮缺乏或睾酮水平较低且伴有相关疾病的男性。这些疾病包括睾丸因遗传问题或化疗原因等不能产生睾酮。

(资料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体酮不是万能的保胎药

黄体酮是由卵巢黄体分泌的一种天然孕激素,所以,人们都会把黄体酮作为治疗先兆流产的首选药。 不过,黄体酮也不是万能的保胎药,它只适用于因……详细>>

富马酸酮替芬片

【生产厂商】江苏云阳集团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罗格列酮治疗糖尿病需要注意什么好

罗格列酮适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单一服用本品,并辅以饮食控制和运动,可控制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对于饮食控制和运动加服本品或单一抗糖尿病药……详细>>

大豆异黄酮对身体的作用

大豆异黄酮是黄酮类化合物,由于是从植物中提取,与雌激素有相似结构,因此大豆异黄酮又称植物雌激素。不仅可以有效的起到滋养皮肤以及美容的作……详细>>

罗格列酮钠片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Ⅱ型糖尿病原名叫成人发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Ⅱ型糖尿病患者体内产生胰岛素的能力并非完全丧失,有的……详细>>

  • 甄文俊

  • 王怀斌

  • 李拥军

  • 管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