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结合雌激素片适应症是什么

2015-12-08 10:08:57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部分人存在这样的误区,认为雌激素是女性才有的,男性身上只有雄激素。但事实上雄激素与雌激素均存在不同性别的人群身上,区别在于不同性别的人群身上,雌激素与雄激素所占的比例有所不同而已,因此不管男性还是女性,都有可能出现雌激素缺乏的情况,而对于雌激素水平比较高的女性来说,更容易出现雌激素缺乏的情况。那么结合雌激素片适应症是什么?

雌激素药物是通过调节一定数目基因的转录而起作用的。雌激素通过细胞膜扩散,并分布于整个细胞内。在雌激素应答组织中发现的一种DNA结合蛋白,称为核雌激素受体,雌激素与之结合并使之激活。活化的雌激素受体与特异DNA序列或激素应答成分相结合,增强邻近基因转录,从而产生作用。

治疗用雌激素亦可通过皮肤和粘膜良好吸收。当局部使用时,吸收通常足以产生全身作用。当肠道外给予芳基和烷基结合品时,油剂药品的吸收率缓慢而持久,肌注一次戊酸盐雌二醇或环戊丙酸盐雌二醇可维持数周。分布血循环中天然雌激素大部分与性激素结合球蛋白和白蛋白结合,但仅有非结合型雌激素才能进入靶组织细胞内。

那么结合雌激素片适应症是什么?对于结合雌激素片的功效分点叙述如下:

1、治疗中、重度与绝经相关的血管舒缩症状。

2、治疗外阴和阴道萎缩。

3、治疗因性腺功能减退、去势或原发性卵巢功能衰退所致的雌激素低下症。

4、治疗某些女性和男性的转移性乳房癌(只能减轻症状)。

5、治疗晚期雄激素依赖性前列腺癌(只能减轻症状)。

结合雌激素片适应症是什么?结合雌激素片主要用于因为雌激素缺乏引发的骨质疏松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疾病,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结合雌激素片并定期复查已调整药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 结合雌激素片

雌激素受体调节药是什么?

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节药是近年来研究治疗骨质疏松症的种新方法,该药物作用于人体内存在的雌激素受体,发挥类似雌激素样作用,从而提高骨密度,降……详细>>

消癌平片的适应症是什么?

消癌平片主要有抑制癌细胞生长诱导肿瘤细胞凋亡、提高机体免疫力、防止肿瘤转移、复发,不损伤正常细胞、平衡脏腑各器官的功效,消癌平片的适应症……详细>>

华蟾素片在乳腺癌中的应用

乳腺癌是女性高发疾病之一,早期可以依靠药物保守治疗,但是如果病情发展比较迅速严重的话,是需要手术进行治疗的,这对女性来说,对他们的身心健……详细>>

龙血竭片的适应症是什么

龙血竭片属于中成药物,主要成分就是龙血竭。龙血竭其实是剑叶龙血树的树脂,那么龙血竭片的适应症是什么?了解龙血竭片的适应症有助于患者更好地……详细>>

苯丙酸诺龙的的适应症主要有哪些?

苯丙酸诺龙为白色或类白色结晶性粉末;既能增加由氨基酸合成蛋白质,又能抑制氨基酸分解生成尿素,可使钙、磷、钾、硫和肌酸蓄积,促进骨骼肌发育……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