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苯丙酸诺龙的的适应症主要有哪些?

2016-11-17 09:28:55      家庭医生在线

苯丙酸诺龙为白色或类白色结晶性粉末;既能增加由氨基酸合成蛋白质,又能抑制氨基酸分解生成尿素,可使钙、磷、钾、硫和肌酸蓄积,促进骨骼肌发育,躯体骨骼生长,体重增加。苯丙酸诺龙的的适应症主要有哪些?

苯丙酸诺龙为蛋白同化激素。既能增加由氨基酸合成蛋白质,又能抑制氨基酸分解生成尿素,纠正负氮平衡。同化作用较甲基睾酮强大而持久,雄激素作用较弱。可使钙、磷、钾、硫和肌酸蓄积,促进骨骼肌发育,躯体骨骼生长,体重增加。

苯丙酸诺龙的的适应症主要有哪些?

1、用于女性晚期乳腺癌姑息治疗、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子宫肌瘤等。

2、伴有蛋白分解的消耗性疾病的治疗。

3、还可用于蛋白缺乏症,如严重灼伤、手术前后、骨折不易愈合和骨质疏松、早产儿及儿童发育不良、食欲缺乏、慢性腹泻和其他严重消耗性疾病,在进行病因治疗的同时可给予本药作为辅助治疗药。

以上是苯丙酸诺龙的的适应症主要有哪些的相关介绍,肝肾疾病、高血压、前列腺癌患者及孕妇禁用。

苯丙酸诺龙用法用量:

深部肌内注射:成人常用量①女性转移性乳腺癌姑息性治疗:每周25~100mg,肌内注射。一般须持续至12周,如有必要,治疗结束4周后,可进行第二个疗程。②蛋白大量分解的严重消耗性疾病,如严重烧伤、慢性腹泻、大手术后等。每周25~50mg,肌内注射,同时须摄入充足的热量和蛋白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转移性乳腺癌 苯丙酸诺龙

服用磷酸苯丙哌林片有哪些注意事项

临床上不管服用什么药物,都要注意用药安全,才可以避免不适药物产生的副作用和不良反应,才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效果。对于服用磷酸苯丙哌林片的注……详细>>

米诺环素注意事项主要有哪些

米诺环素胶囊是以盐酸米诺环素为主要成分,属于四环素类抗生素。盐酸米诺环素胶囊主要治疗因葡萄球菌、链球菌、肺炎球菌、淋病奈瑟菌、痢疾杆菌、……详细>>

十五味黑药丸的适应症有哪些?

慢性肠胃炎是常见疾病,该疾病多因饮食不节、作息不良等因素诱发,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复发作的腹痛、腹泻及消化不良等症。十五味黑药丸是治……详细>>

清肺散结丸有哪些适应症

清肺散结丸为天然绿色国药,纯中药制剂,不损害肝肾、心、肺功能,不导致咽干、舌燥现象,清肺散结丸能够快速消除肝腹水、肺水肿、肾水肿、各种肿……详细>>

盐酸米诺环素胶囊适应症是什么

盐酸米诺环素胶囊为半合成四环素类广谱抗生素,具高效和长效性,在四环素类抗生素中,盐酸米诺环素的抗菌作用最强。那么盐酸米诺环素胶囊可用于哪……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