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龙血竭片的适应症是什么

2014-08-12 11:28:44      家庭医生在线

龙血竭片属于中成药物,主要成分就是龙血竭。龙血竭其实是剑叶龙血树的树脂,那么龙血竭片的适应症是什么?了解龙血竭片的适应症有助于患者更好地使用龙血竭片治疗疾病,

龙血竭片的主要成分为龙血竭,龙血竭百合科剑叶龙血树的树脂,主要分布在我国云南及东南亚国家。龙血竭性温、平,味甘、咸,无毒,入血分,归肺、脾、肾三经。

龙血竭的主要成份为龙血素B,微有清香,味淡微涩。具有良好的活血散瘀,定痛止血,敛疮生肌的功效。主要适用于跌打损伤,瘀血作痛,外伤出血等症。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龙血竭片具有改善机体微循环、调整机体新陈代谢、改善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

经临床研究显示,龙血竭片具有以下作用:

1、改善机体微循环,调节内分泌。活血化瘀,增加体内凝血因子,对出血患者有显著止血作用,在治疗中医血症方面具有双向调节作用,促进新陈代谢,加速淋巴回流。

2、含有龙血竭皂甙,具有强大的抗炎镇痛以及改善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

3、含有抗菌防腐物质——植物防卫素,具有祛腐生肌的作用。

4、调经理血,软坚散结,活血行气。中医认为,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气行则血行,血行则瘀去,气旺血行瘀络通,诸症自然得愈。

龙血竭片也是一种常用跌打损伤药物,跌打损伤包括刀枪、跌仆、殴打、闪挫、刺伤、擦伤、运动损伤等,伤处多有疼痛、肿胀、出血或骨折、脱臼等,也包括一些内脏损伤。在此主要以软组织损伤为主。

在服用龙血竭片的同时可以搭配一些具有消炎功效的药物一起治疗,有助于伤口的恢复。但并不是可以和所有的消炎药物一起搭配,建议患者在用药之前先咨询医生的意见,在医生的许可下,按照医生的指导用药。

龙血竭片的适应症是什么?龙血竭片有活血化瘀、收敛止痛的功效,因此在临床上主要用于跌打损伤、外伤出血、慢性结肠炎等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片的注意事项

咽炎片为喉痹类非处方药药品,主要成分为玄参、百部(制)、天冬、牡丹皮、麦冬、款冬花(制)、木蝴蝶、地黄、板蓝根、青果、蝉蜕、薄荷油。主要……详细>>

消癌平片的适应症是什么?

消癌平片主要有抑制癌细胞生长诱导肿瘤细胞凋亡、提高机体免疫力、防止肿瘤转移、复发,不损伤正常细胞、平衡脏腑各器官的功效,消癌平片的适应症……详细>>

慢性咽炎患者滥服咽喉片反而易患病

小芹有慢性咽炎,她听说这个病治不好,小芹的姨妈就有慢性咽炎,反复吃过很多药还是会发作,所以她也一直没去处理过,不舒服会吃含片,几乎市面……详细>>

如何服用勒马回片效果好?

勒马回片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利尿通淋的功效。肺炎、急慢性咽炎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性服用勒马回片进行治疗。那么,如何服用勒马回片效……详细>>

疏风解毒胶囊的适应症是什么?

疏风解毒胶囊具有疏风清热,解毒利咽的功效,那么疏风解毒胶囊主要用于治疗什么疾病的? 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