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得了冠心病可以使用舒血宁注射液吗

2014-08-08 20:23:59      家庭医生在线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心病”。但是冠心病的范围可能更广泛,还包括炎症、栓塞等导致管腔狭窄或闭塞。世界卫生组织将冠心病分为5大类:症状心肌缺血(隐匿性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力衰竭(缺血性心脏病)和猝死5种临床类型。临床中常常分为稳定性冠心病和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

舒血宁注射液的药理作用如下:

对心脑血管的作用:银杏叶中提取的黄酮甙类化学成份能调节血管张力,改善脏器血液循环及末梢微循环。

改善血液流变:银杏叶中分离出的二萜类化合物银杏内酯具有很强的PAF受体阻断作用,拮抗PAF,降低全血粘度、血浆粘度及血浆纤维蛋白原,减少微血栓形成。

清除自由基,保护组织细胞:银杏叶提取是一个较强的自由清除剂,它可清除体内的自由基。

保护神经细胞,改善记忆功能:银杏叶提取物中的白果内酯有保护神经细胞的作用,可使病人反应意识加快,记忆改善。

1、具有抗心肌缺血作用:银杏叶总黄酮可明显降低心电图中ST段异常抬高的总幅度及病理性Q波的出现数,并抑制心肌组织磷酸肌酸激酶的释放,缩小心肌梗死范围。

2、具有抗脑缺血作用:银杏叶提取物可促进缺血皮层脑电图较快恢复,可使颈总动脉插线法所致大脑中动脉缺血再灌注模型大鼠的脑梗死体积减小,凋亡细胞数明显减少。

3、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银杏叶提取物可明显减少主动脉粥样硬化斑块面积百分比,减少血浆丙二醛(MDA)含量和一氧化氮(NO)水平。

4、具有抗心律失常作用:银杏叶提取物可使颈静脉注射乌头碱、氯化钡诱发的大。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参麦注射液有什么作用

参麦注射液是一种常用的注射液,能够用于益气固脱,养阴生津等作用,起到治疗冠心病,慢性肺心病的作用的,因此我们需要科学合理的使用参麦注射液……详细>>

长期使用舒血宁注射液副作用大的吗

舒血宁注射液是一种适用于急慢性脑机能不全及其后遗症、缺血性心脏病、眼部的血流及神经障碍、耳部的血流及神经障碍、末梢循环障碍等疾病的注射液……详细>>

香丹注射液的用药须知事项

香丹注射液的主要成份是:丹参、降香,有扩张血管,增进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可用于心绞痛,亦可用于心肌梗塞等。 香丹注射液的用药须知事项有……详细>>

丹参酮ⅡA磺酸钠注射液用药注意事项

丹参酮ⅡA磺酸钠注射液主要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的辅助治疗。丹参酮ⅡA磺酸钠注射液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详细>>

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可以治疗哮喘吗

哮喘,也称为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变态性反应。哮喘的发生是不限年龄的,儿童、成人等等都是有可能患上哮喘的,但是不可置疑的是,哮喘对不同年龄的……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