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缺血性心肌病型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

参麦注射液有什么作用

2014-07-27 10:39:01      家庭医生在线

参麦注射液是一种常用的注射液,能够用于益气固脱,养阴生津等作用,起到治疗冠心病,慢性肺心病的作用的,因此我们需要科学合理的使用参麦注射液才能够更好的治疗我们自身的疾病,避免危害的发生。

l 、具有抗休克作用:参麦注射液能升高内毒素休克大鼠的血压,具有良好的量效相关性。

2 、具有抗心衰作用:参麦注射液能改善心衰大鼠左室舒缩功能,降低血浆血管紧张素Ⅱ、内皮素、心钠素含量;改善心力衰竭大鼠左室舒缩功能;减轻缺血心肌细胞钙超载,起到心肌保护作用。

3、 具有抗多脏器缺血作用:参麦注射液可增加超化物歧化酶(SOD)活力,促进一氧化氮(NO)产生,对低血容量性休克致缺血再灌注兔损伤有一定保护作用;对缺血再灌注损伤引起的心肌超微结构损伤有保护作用;能清除肝缺血再灌注过程产生的氧自由基,对鼠肝缺血再灌注所致肝细胞的结构和功能损伤有保护作用;减轻肾缺血再灌注损伤模型动物肾脏坏死。

4 、具有抗炎作用:参麦注射液可明显升高内毒素致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多器官功能失常综合征模型小鼠的低体温和低外周血白细胞数,改善内毒素所致小鼠低血糖状态和减轻内毒素所致的各脏器病理改变。

5、 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参麦注射液可显著增加大鼠免疫球蛋白G(IgG)、免疫球蛋白M(IgM)、免疫球蛋白A(IgA)的含量。

6、 具有保护心脏作用:参麦注射液对阿霉素所引起的大鼠心脏毒性具有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丹注射液的用药须知事项

香丹注射液的主要成份是:丹参、降香,有扩张血管,增进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可用于心绞痛,亦可用于心肌梗塞等。 香丹注射液的用药须知事项有……详细>>

使用舒血宁注射液的注意事项

舒血宁注射液,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作用。临床上主要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心绞痛,脑栓塞,脑血管痉挛等。那么,使用舒血宁注射……详细>>

丹参酮ⅡA磺酸钠注射液用药注意事项

丹参酮ⅡA磺酸钠注射液主要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的辅助治疗。丹参酮ⅡA磺酸钠注射液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详细>>

艾迪注射液的作用及优势

疾病是影响人体健康以及生活质量的主要因素,应及时采取治疗,降低疾病对人体健康造成的伤害。艾迪注射液是一种中药注射剂,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详细>>

长期使用舒血宁注射液副作用大的吗

舒血宁注射液是一种适用于急慢性脑机能不全及其后遗症、缺血性心脏病、眼部的血流及神经障碍、耳部的血流及神经障碍、末梢循环障碍等疾病的注射液……详细>>

  • 薛松

  • 于洪泉

  • 李单青

  • 任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