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丹参注射液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07-18 11:56:01      家庭医生在线

丹参注射液具有活血化瘀,通脉养心特征,用于冠心病胸闷,心绞痛等疾病治疗。那么,丹参注射液注意事项有哪些?对此,一起详细了解下吧!

丹参适用于心绞痛及急性心肌梗塞。用于脑血栓形成的后遗症亦有效。此外还可用于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硬皮病、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神经性耳聋、白噻氏综合征及结节性红斑等。复方丹参注射液有减慢心率、镇静、安眠和短暂降压作用。现在用于心绞痛、心肌梗塞、脑缺氧、脑栓塞、神经衰弱等等。

那么,丹参注射液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丹参注射液不宜与抗癌药、止血药、抗酸药、阿托品、细胞色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6、麻黄碱、络贝宁、士的宁、雄性激素等药联合使用。

2、丹参注射液不宜与中药藜芦同时使用。

3、丹参注射液与抗生素、雏生素c、肝素、东莨菪碱、酚妥拉明、硫酸镁等联合使用,可产生协同作用及减少药物某些不良反应。

4、丹参注射液不宜与其它药物在同一容器内混合使用。

5、丹参注射液是中药制剂,保存不当可能影响产品质量。使用前必须对光检查,如发现药液出现浑浊、沉淀、变色、漏气或瓶身细微破裂者,均不能使用。

6、如出现不良反应,遵医嘱。

以上是丹参注射液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患者在使用丹参注射液时,要先了解清楚丹参注射液的说明、功效、注意事项等,这样便于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舒血宁注射液的注意事项

舒血宁注射液,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作用。临床上主要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心绞痛,脑栓塞,脑血管痉挛等。那么,使用舒血宁注射……详细>>

参麦注射液有什么作用

参麦注射液是一种常用的注射液,能够用于益气固脱,养阴生津等作用,起到治疗冠心病,慢性肺心病的作用的,因此我们需要科学合理的使用参麦注射液……详细>>

穿琥宁注射液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穿琥宁注射液的主要成分为穿琥宁,对流感病毒甲Ⅰ型、甲Ⅲ型、肺炎腺病毒(Adv)Ⅲ型、Ⅳ型,肠合胞病毒及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均有灭活作……详细>>

转化糖电解质注射液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转化糖电解质注射液适用于需要非口服途径补充水分或能源及电解质的患者的补液治疗。患者使用转化糖电解质注射液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香丹注射液的用药须知事项

香丹注射液的主要成份是:丹参、降香,有扩张血管,增进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可用于心绞痛,亦可用于心肌梗塞等。 香丹注射液的用药须知事项有……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