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瘘 > 正文

肛瘘能否自愈 得了肛瘘吃什么药

2014-10-31 17:30:11      家庭医生在线

肛管直肠周围脓肿有2大类:一类与肛腺及肛瘘有关,称为原发性急性肛腺肌间瘘管性脓肿,简称瘘管性脓肿,较多见;一类与肛腺及肛瘘无关,称为急性非肛腺性非瘘管性脓肿,简称非瘘管性脓肿较少见;肛瘘大多由前者发展而来。

肛瘘多为一般化脓性感染所致,少数为特异性感染,如结核、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

直肠肛管外伤继发感染也可形成肛瘘,直肠肛管恶性肿瘤也可溃破成瘘管,但都很少见,与一般化脓性肛瘘有明显区别。

肛瘘为什么不能自愈?

1、肛腔难以闭合,由于肠道内的粪便、气体进入瘘管,刺激管壁。使得肛腔难以闭合,导致肛瘘不能自愈。

2、脓液排流不畅,由于肛门狭窄,导致肛瘘形成的脓液无法及时排除体外,在体内蓄积,导致脓肿发生穿破形成性的瘘道。

3、内口的存在。流脓导致肠道破溃,肛道内的容物还可以从内口继续进入瘘道,导致不能闭合。

4、肛门不能静养。因为肛瘘的主要症状是流脓,会使得肛门收缩平繁。这也是导致肛瘘不能自愈的原因。

得了肛瘘应吃什么药

一、可选用的西药

如果肛瘘外口有炎症,可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每晚和便后各1次,等炎症消失后手术治疗。

二、可选用的中成药

1。实证:

(1)连翘败毒丸:每次1丸,一日2次,温开水送服。

(2)二妙丸:每次6g,一日2次,温开水送服。

(3)活血消炎丸:每次3g,一日2次,用温黄酒或温开水送服。

(4)珠黄八宝散:外用,视患处大小取本品适量薄薄撒于疮面上,然后盖以油纱条,每。日换药1次。

2。虚证:

(1)八珍丸(补汁、冲剂):大密丸每次1丸,或水密丸每次6g,一日2次;或浓缩丸每次8丸,一日2—3次,温开水送服。煎青剂每次口服15—20g,一日2次。冲剂每次1袋,一日2次,开水冲服。

(2)知柏地黄丸:大蜜丸每次1丸,或小蜜丸每次9g,或水蜜丸每次6g,或浓缩丸每次8丸,均为一日2—3次,空腹温开水送服。

(3)搜风顺气丸:每次1丸,一日1—2次,温开水送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瘘是怎么形成的?能不能自愈?

肛瘘在肛肠疾病中是较为常见的一种,一般都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不过这种手术的难度是较低的,基本在门诊手术室就能够完成。但是,有很……详细>>

肛瘘患者不治能自愈吗?如何预防肛瘘复发

肛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类疾病,但是由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肛肠疾病的认识缺乏一定的了解,很多人会认为肛瘘是可以通过控制饮食,让肛瘘得到一……详细>>

肛瘘不能自愈必须手术治疗

有些肛肠病,例如早期内痔、轻度静脉曲张性混合痔、新鲜肛裂和肛窦炎等等,只要病人注意综合性肛门保健,如定时排便、温水坐浴、合理饮食、忌辣戒……详细>>

肛瘘患者别指望自愈

对于患有肛肠疾病的患者来说,往往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因为肛肠疾病往往在初期症状不显,患者要么就选择忽视,要么就寄希望于自愈,结果导致了……详细>>

得了肛瘘怎么办?

得了肛瘘怎么办?得了肛瘘,第一时间最好是上医院治疗。肛瘘是一种生活中极其高发的肛肠科疾病之一,肛瘘给患者带来的影响和痛苦极大。今天我们……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