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瘘 > 正文

肛瘘是怎么形成的?能不能自愈?

2019-05-21 00:20:21      

肛瘘在肛肠疾病中是较为常见的一种,一般都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不过这种手术的难度是较低的,基本在门诊手术室就能够完成。但是,有很多的肛瘘患者对这种疾病都不太重视,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可以自愈的一种疾病。

引发肛瘘出现的因素有哪些?

1、细菌感染

诱使人们患上肛瘘疾病的因素多为细菌感染所致,毕竟这个部位的卫生状况是很难保证的。如果肛瘘的患者能够及时对这种疾病进行治疗,那么是可以控制住细菌的感染范围的,进而就能够有效的降低一些并发症出现的几率。

2、痔疮恶化

很多人在发现自己的肛门上长痔疮之时都不会太在意,因为他们认为这种痔疮是可以自行消退的,所以就不用太过关注它的状况。其实,对于这类人来说,他们的这种态度是很容易给自身带来麻烦的,如痔疮演变成肛瘘。而一旦这种状况发生,那么就需要借助手术的方式才能够将病灶彻底清除了。

肛瘘能自愈吗?

对于肛瘘的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接受相关的治疗,那么这种疾病就会越来越重,从而就可能会出现脓肿溃烂的状况,进而就容易引发病灶部位出现大范围感染的情况。一旦这种感染的状况得不到良好的控制,那么将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肛瘘的患者必须要及时接受治疗,要从内心深处明白,这种疾病是不可能自愈的。

是什么因素导致肛瘘不能自愈?

1、病灶所处的部位

肛瘘是存在于患者肛门部位的一种疾病,而人在吃五谷杂粮之时,避免不了的就是需要排便,所以对于肛瘘的患者来说,肛门部位就得不到所谓的静养。而在肛门部位的肌肉持续的收缩和扩张之时,就会诱使患者的脓腔出现不粘合的情况,从而就不能够实现肛瘘自愈的梦想。

2、病灶部位容易感染溃烂

对于肛瘘的患者来说,是很难保证肛门部位的卫生一直清洁的,毕竟此部位是人体对外排泄废物的主要途径。而人体在排泄这些废物之时,难免会在肛门部位出现废物残留的情况,从而就容易引发一些细菌在此部分进行附着与繁殖,进而就会增大肛瘘部位出现感染的几率,最终就会造成病灶部位出现溃烂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瘘的自愈 肛瘘的诱因 肛瘘

肛瘘为何反复发作 到底还能不能自愈呢?

肛瘘多为肛门直肠周围脓肿溃破或切开后所遗留的慢性感染的管道,一般只有一个内口和一个外口,也有多发性的,称为复杂性肛瘘。那么肛瘘反复发作的……详细>>

肛瘘不能自愈必须手术治疗

有些肛肠病,例如早期内痔、轻度静脉曲张性混合痔、新鲜肛裂和肛窦炎等等,只要病人注意综合性肛门保健,如定时排便、温水坐浴、合理饮食、忌辣戒……详细>>

肛瘘患者不治能自愈吗?如何预防肛瘘复发

肛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类疾病,但是由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肛肠疾病的认识缺乏一定的了解,很多人会认为肛瘘是可以通过控制饮食,让肛瘘得到一……详细>>

肛瘘能否自愈 得了肛瘘吃什么药

肛管直肠周围脓肿有2大类:一类与肛腺及肛瘘有关,称为原发性急性肛腺肌间瘘管性脓肿,简称瘘管性脓肿,较多见;一类与肛腺及肛瘘无关,称为急性……详细>>

肛瘘患者别指望自愈

对于患有肛肠疾病的患者来说,往往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因为肛肠疾病往往在初期症状不显,患者要么就选择忽视,要么就寄希望于自愈,结果导致了……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