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睡前这3大行为最伤肝脏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1-10-18 08:20:30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帮助身体把多余的垃圾还有毒素排泄掉,而一旦肝脏损伤,就会给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生活中,大家的一些行为很容易给肝脏带来损伤,所以以后这些伤肝的事情就不要再进行下去了。

那么哪些行为最伤肝?

1、熬夜、吃宵夜

熬夜已经成了现在很多人的日常,加班熬夜、玩游戏也熬夜。但是肝脏的排毒还有修复时间是晚上11点到凌晨的3点,如果在这个时间段还在熬夜,肝脏难免会受到影响。长此以往,肝脏的排毒功能就会降低,身体内的垃圾就会堆积,给健康带来严重的营养。尤其是有些人不光熬夜,还会吃夜宵,可晚上是身体和器官休息的时间,如果在这个时间吃夜宵,不光会给肠胃增添负担,还会让肝脏受到损伤。尤其是那些脂肪高的食物,会让身体中堆积大量的热量还有脂肪,这样就很容易患上脂肪肝。而且过多的饮酒会给肝血造成损伤,引来肝脏的多种疾病发生。所以在平时一定不要吃夜宵,不要过量饮酒。

2、生气、发脾气

睡前生气有可能会造成失眠、多梦的情况,而且睡前生气不光会影响睡眠质量,还会给肝脏带来损伤。气大伤身不是空穴来风,人在生气的时候身体会分泌茶酚胺,这种成分进入到人体之后,血糖还有脂肪酸水平就会不断升高,下一步就会让肝脏中堆积很多的毒素,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会让人出现头晕、恶心等不良症状,严重时还会有昏厥的危险。

3、用眼过度

从中医上来说,肝藏血,开窍于目。眼睛的健康会直接影响到肝脏。如果长时间的使用电脑、手机,很容易造成用眼过度,这会给肝脏带损伤,而且用眼过度不光会给肝脏造成损伤,也会加大近视程度。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眼,如工作需要,可以让眼部休息十分钟,也可以进行适当的按摩。

以上这些行为会直接影响到肝脏的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保护好肝脏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另外,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多引用一些金银花、蒲公英茶,这两种茶品有很好的养肝作用,不光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还能有效的帮助垃圾排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大公认的伤肝行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近些年来肝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主要是由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因为大部分肝病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如果忽视了治……详细>>

这7个坏习惯很伤肝 快看看你常做的有哪些!

肝脏的部位在身体的右上腹,作为人体的“化学加工厂”,它在人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俗话说,“养肝就是养命”。肝脏是人体中一个功能非常强大……详细>>

这5种行为最伤肝,如果你中招了赶紧改正!

肝脏在人体整个系统中占有重要的位置,他不仅是最大的解毒和代谢器官,而且还能分泌胆汁促进消化,它的凝血功能也非常的重要。肝脏有这么多重要的……详细>>

威胁肝脏健康的5件事,快看看你有没有这些伤肝行为!

身体中的活动都会由肝脏来参与,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肝脏非常的脆弱,生活中一些不良的坏习惯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加快向……详细>>

睡前的这3个坏习惯最伤肝,看了后还不快改正!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肝脏如果得了疾病对于整个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虽然越来越多的人在近年里开始注重对于肝脏的养护,但是有一些习惯根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