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6大公认的伤肝行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2018-11-21 00:18:03      

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近些年来肝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主要是由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因为大部分肝病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如果忽视了治疗,而且继续保持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就会导致肝病越来越严重,最终就会导致肝癌的发生,就会威胁到病人的生命。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戒掉一些伤肝的行为,这样就可以起到预防肝病和肝癌的作用。

6大公认的伤肝行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伤肝行为一、不吃早餐

很多人会选择不吃早餐的方式来减肥,或者是由于工作原因往往忽略了吃早餐,其实不吃早餐这种行为对肠胃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而且还会影响肝脏的健康,会导致各种危险疾病的发生。所以大家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正常的吃早餐,而且应该吃清淡的高营养的食物,这样能够保证一天的营养需求,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伤肝行为二、容易动怒

有一些人因为一点小事就会大动肝火,经常会因为一些不顺心的事情感到紧张焦虑和脾气暴躁,有研究发现,经常喜欢生气的人更容易患肝病,很多情况下,肝病的发生与平时紧张焦虑和抑郁以及压抑的情绪有很大的关系。

伤肝行为三、长期熬夜

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身体的五脏六腑功能失调,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就会表现出精神不振和全身乏力的症状,而且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会下降,特别是对肝脏造成的影响是特别大的。因为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肝脏供血不足,那么肝脏得不到很好的营养滋补,就会影响肝脏细胞的自我修复能力,而且会影响肝脏的排毒功能,久而久之就会患肝病。

伤肝行为四、大鱼大肉

很多人都是重口味,在平时会经常吃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经常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这样会导致体内营养过剩,会引起大量的脂肪堆积在体内,久而久之就会引发脂肪肝和酒精肝之类的肝病。

伤肝行为五、滥用药物

相信大家都知道,不管什么药都有三分毒,所以当服用药物的情况下,最直接影响到的是肝脏的健康,因为药物都需要肝脏进行分解和解读,所以长期服用药物会影响肝脏的代谢功能,特别是一些毒副作用比较大的药物,一定要谨性服用。

伤肝行为六、酗酒

大量的酒精进入人体之后,最直接伤害的也是肝脏,因为会加重肝脏的负担,酒精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刺激和损伤,会影响肝脏的排毒功能,长期酗酒会直接导致酒精肝和脂肪肝的发生,甚至会导致肝硬化和肝癌的发生,所以一定要避免酗酒。

上面介绍了六大公认的伤肝行为,如果你有这些不良生活习惯,那么就应该及时纠正,千万不要让这些不良生活习惯给肝脏造成损伤。肝脏是我们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一定要保护好肝脏,这平时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而且要注重生活有节。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的行为 伤肝

这7个坏习惯很伤肝 快看看你常做的有哪些!

肝脏的部位在身体的右上腹,作为人体的“化学加工厂”,它在人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俗话说,“养肝就是养命”。肝脏是人体中一个功能非常强大……详细>>

睡前这3大行为最伤肝脏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帮助身体把多余的垃圾还有毒素排泄掉,而一旦肝脏损伤,就会给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生活中,大家的一些行……详细>>

经常熬夜很伤肝,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进入身体后的一些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再让一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在做着一些伤肝的……详细>>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很伤肝,要想肝好赶快改!

在日常中有很多人存在一些坏习惯,导致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特别是肝脏,经常听到生活中有些人嚷嚷着要养护肝脏,防止肝脏出现问题,却不知他……详细>>

做这5种职业的人最伤肝 快看看你是否也在其中?

中国人口是比较庞大的,而在这个庞大的人口中工作岗位也比较多,但是在一些岗位中,有些岗位的人群是很容易患上肝病的,那么那些职业的人最容易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