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美白牙齿不一定要去洗牙

2012-04-18 14:48:55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总希望有一口漂亮美白的牙齿,尤其是爱美的女性。女人无论外表多么美丽,气质多么高雅,如果一开口就会露出一口焦黄的牙齿,恐怕任谁也美不起来了。

  很多人为了美白牙齿,想尽了办法,相信不少人都对医院里的那些冰冷的洗牙器械并不陌生。洗牙固然可以除去牙齿表面的很多垢渍,但也会大大损伤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而且并不能获得预期的美白效果。所以客观地说,洗牙其实并非牙齿保健的好方法,而只是对已经不再洁白的牙齿进行修复和补救的一种措施。

  牙齿美白并非难事,但贵在坚持保护。日常生活中除了按时刷牙和不要吸烟之外,注意饮食也能很好地保护牙齿,预防牙齿变色。有一些食物对美白牙齿是比较有效的,日常生活中多吃一点这样的食物,就能避免牙齿变黄之后忍受洗牙的痛楚了。多吃芹菜等粗纤维食物韭菜、芹菜等粗纤维食物对美白牙齿很有效,原因非常好理解:咀嚼粗纤维食物的时候,粗纤维能摩擦牙齿,从而清除牙齿上的残留食物和滋生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减少蛀牙。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西红柿、菠菜等对于美白牙齿是非常有效的。维生素C是维护牙龈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人体过于缺乏维生素C,会导致牙龈很容易出现问题,比如牙齿松动、牙龈充血等。

  适当饮用绿茶

  绿茶富含牙齿必须的氟,而氟是美白和坚固牙齿必须的物质,很多牙膏中都含有这种物质。氟能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从而达到抗酸防蛀的效果。绿茶除了富含氟,还能清新口气。

  多食用葱蒜姜等食物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是个令人尴尬的建议,事实上虽然食用葱姜蒜的时候味道有点大,但这些食物含有丰富而强效的杀菌物质,食用有助牙齿美白。比如生食洋葱或大蒜,能有效杀灭变形链球菌,而这种细菌正是造成蛀牙的罪魁祸首。另外,芥末等食物也能具有相同的杀菌护齿功效。

  薄荷护齿

  很多牙膏和口香糖里面都含有薄荷,一方面是为了清新口气,更重要的是薄荷能够护齿。薄荷含有某种烯类,可以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使得呼吸清新。同时,薄荷还能缓解各种牙龈不适,减少细菌孳生。新鲜薄荷可能比较难找,所以有两个方法:中药材中的薄荷可以用来泡茶,也可以选用一些含有薄荷的牙膏和口香糖来护齿。

  牙齿保健是个日久见效的工作,说起来非常简单,大家基本上都知道,但是真正落实起来却没有那么容易,关键在于能够坚持持之以恒对现在的人来说非常困难。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牙齿不一定要去洗牙 巧用六种食物美白牙齿

人们总希望有一口漂亮美白的牙齿,尤其是爱美的女性。女人无论外表多么美丽,气质多么高雅,如果一开口就会露出一口焦黄的牙齿,恐怕任谁也美不起……详细>>

粗纤维食物帮助美白牙齿 美白牙齿不一定要洗牙

很多人为了美白牙齿,想尽了办法,相信不少人都对医院里的那些冰冷的洗牙器械并不陌生。洗牙固然可以除去牙齿表面的很多垢渍,但也会大大损伤牙齿……详细>>

洗牙就是美白牙齿?盘点洗牙七个误区

好皮肤自然能让众人无比艳羡,而一口漂亮的小碎米牙同样也会吸引他人羡慕的目光。现在, 洁齿 成为 美容 的另一风尚,而洗牙可以在很短的时间……详细>>

洗牙能美白牙齿吗?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需要洗牙?

很多人在牙齿变黄或者是出现牙垢的时候,都会选择用洗牙的方式来改变牙质。每个人都有固定的洗澡、固定洗头的习惯,这些习惯可以把身上的脏东西洗……详细>>

洗牙能不能美白牙齿?它们有哪些区别?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大白牙,在生活中有一些牙齿比较黄的认为自己只要定期洗牙,就能够让自己的牙齿白皙透亮,却不知道洗牙和美白牙齿并不是……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