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洗牙真的可以美白牙齿吗

2016-12-09 09:33:20      

洗牙已经在国内慢慢流行起来了,有的人是为了给牙齿表面做清洁而洗牙,有的人则是为了“赶潮流”而洗牙,甚至很多人都会认为洗牙就是为了美白牙齿,其实结果却根本就不是这样。那么洗牙真的可以美白牙齿吗?

在一些发达国家,人们已经养成定期洗牙的习惯。在我们国家,洗牙也渐渐流行起来。对于洗牙的作用,很多人认为可以美白牙齿。 洗牙不仅仅是美牙的过程,对于牙齿也是一种有效的保健。

进食会让我们的牙齿出现各种各样的着色,同时我们的牙垢也是导致牙齿着色的重要的原因。

洗牙为健康

洗牙也叫做龈上洁治术或牙龈清洁术,我们的口腔中存在很多细菌,它们通过食品残渣粘附在牙齿表面,日积月累逐渐增多、增厚,形成牙菌斑和牙石。这些菌斑和牙石比较容易着色,引起牙齿颜色的变化,同时假如不能及时清除它们,长时间地堆积在牙面上,会对牙龈产生破坏作用,导致牙龈炎症。所以洗牙不仅仅是美白牙齿的过程,也是预防牙齿疾病的重要措施。

洗牙不能美白

洗牙一般每半年或一年做一次最好。对于内源性的牙齿着色,洗牙是不能够进行比较好的治疗的,这就要通过牙齿美白技术进行美牙了,采用低温的美白方法,避免了操作过程中对牙神经的损害。

洗牙后要抛光

洗牙的本质是彻底清除牙齿周围积存的“脏东西”菌斑和菌斑矿化形成的牙石,比较常用的方法是超声波洗牙,就是通过器械振动震碎牙石。

因此,“治理”后的牙齿表面会相对粗糙,与洗牙前相比,大家总觉得牙面发涩,不像原来那么光滑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真的能美白牙齿吗

生活中不少人都有定期洗牙的习惯,有些人的目的是美白牙齿,而有的人则是为了牙齿健康,还有一些人是为了将里面的细菌清理出来。其实洗牙的目的并……详细>>

洗牙能不能美白牙齿 怎样才能美白牙齿

在现代社会中,很多人喜欢喝茶或者咖啡以及其他含糖饮料畅饮,这是一种生活方式,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包括茶与咖啡以及碳酸饮料等色素含量偏……详细>>

活性炭真的可以美白牙齿吗

最近在一些社交软件中,疯传一种能够用活性炭美白清洁牙齿的方法。就是用看起来黑乎乎的活性炭代替牙膏进行清洁牙齿,看起来似乎有点不可思议,认……详细>>

超声波洗牙有美白牙齿的功效吗?

超声波洗牙,只能清除口腔内的细菌及牙齿上的牙结石,可能会对牙齿有很小的美白作用。要想牙齿变白,还是使用专业性的牙齿美白方法最好。下面我们……详细>>

洗牙就是美白牙齿吗?

洗牙就是美白牙齿吗?洗牙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牙齿保健方式,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对于洗牙产生了一定的误解,认为洗牙就等于牙齿美白了反而……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