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粗纤维食物帮助美白牙齿 美白牙齿不一定要洗牙

2015-05-23 07:54:3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为了美白牙齿,想尽了办法,相信不少人都对医院里的那些冰冷的洗牙器械并不陌生。洗牙固然可以除去牙齿表面的很多垢渍,但也会大大损伤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而且并不能获得预期的美白效果。所以客观地说,洗牙其实并非牙齿保健的好方法,而只是对已经不再洁白的牙齿进行修复和补救的一种措施。

牙齿美白并非难事,但贵在坚持保护。日常生活中除了按时刷牙和不要吸烟之外,注意饮食也能很好地保护牙齿,预防牙齿变色。有一些食物对美白牙齿是比较有效的,日常生活中多吃一点这样的食物,就能避免牙齿变黄之后忍受洗牙的痛楚了。多吃芹菜等粗纤维食物韭菜、芹菜等粗纤维食物对美白牙齿很有效,原因非常好理解:咀嚼粗纤维食物的时候,粗纤维能摩擦牙齿,从而清除牙齿上的残留食物和滋生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减少蛀牙。

柠檬有助于牙齿美白?

柠檬去皮,榨成汁。每晚刷洗完牙齿之后,用棉签蘸少量的柠檬汁擦拭我们的牙,要注意的是,不要着急,要一点一点全部擦到,要不第二天牙齿的颜色会很不均匀的。美白的,如果颜色不一样会很明显,所以要细致,还有不要蘸太多的汁,一回蘸4、5滴就可以了,来回蘸个6次就全部擦拭到。

柠檬可以和牙膏一同使用,这种的方法很省事不用单独再去做另外一个了。用牙膏蘸少量的柠檬汁一起刷牙齿,针对发黄,颜色不均匀都有很好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柠檬有一定的酸性,我们也正是靠着这一点来美白的,但要适量,不然会伤害到牙齿的。用完之后可以放在冰箱中保存,一个星期左右是可以的。

柠檬的洗净力强,又有洁白作用,且含有维他命C,能强固齿根。大家可以试一下。每天喝些柠檬水,促进身体消化,也可以顺道把我们的牙齿清洁一下,这种方法是很懒的。

现在市面上有出售柠檬配方的牙膏,里面是掺了一定比例的柠檬的,如果没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这种牙膏,很方便而且价格还差不多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有很多的假货,希望大家仔细分辨,购买大的有保证的品牌。

最后一种就是刷牙前含一口柠檬汁,坚持2周后,就会有效果的。含2,3分钟后刷牙,效果更明显。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喝进去了,晚上了,大家的身体器官要休息了,如果喝入酸性的话会有一定的刺激性伤害的。

其实,柠檬对牙齿美白确实是比较有效果的,但是如果操作不当的话,对于牙齿也是有损伤的,所以我们要注意上面介绍的操作方法,另外,我们在牙齿美白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多漱口,多漱口,这样才能有好的美白牙齿的效果。

四个生活窍门帮助美白牙齿

1、醋可除牙垢烟渍 经常吸烟的人,牙齿会被熏上一层黑黄色的烟垢,用牙膏很难刷掉,但用醋刷便能使牙齿去垢洁白。含半口食醋,在口腔里含漱2-3分钟,然后吐出,再用力刷牙,最后用清水洗净,反复几次可除烟垢。

2、橘皮末做牙膏可洁牙 干净橘皮研成细末,每天刷牙时掺入牙膏少许,不光可使牙齿洁白,满口清香,由于橘皮还有很强的防腐灭菌的作用,长期坚持能有效固齿。

3、墨鱼骨粉可有效洁齿 将墨鱼骨研成细末用来刷牙,牙齿可由黄变白。

4、小苏打洁齿 用牙刷沾一些小苏打(食用碱),按正常刷牙的方法,每周一至二次,每次三分钟,既可令牙齿保持明亮光洁。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牙齿不一定要去洗牙

人们总希望有一口漂亮美白的牙齿,尤其是爱美的女性。女人无论外表多么美丽,气质多么高雅,如果一开口就会露出一口焦黄的牙齿,恐怕任谁也美不……详细>>

美白牙齿不一定要去洗牙 巧用六种食物美白牙齿

人们总希望有一口漂亮美白的牙齿,尤其是爱美的女性。女人无论外表多么美丽,气质多么高雅,如果一开口就会露出一口焦黄的牙齿,恐怕任谁也美不起……详细>>

巧用食物美白牙齿

当你大口嚼着芹菜时,它正帮你的牙齿进行一次大扫除,让你减少蛀牙的机会。因为,这些纤维粗的食物就像扫把,可以扫掉一部份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另……详细>>

美白牙齿会伤牙吗?带你揭秘3种美白牙齿方法的利弊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变得更加美白,但是错误的美白方式可能会对牙龈带来伤害,甚至会直接破坏牙釉质产生一些后遗症,比如牙龈萎缩、牙髓炎以及……详细>>

如何能美白牙齿?美白牙齿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相信要给人们留下,形象除了拥有非常完美的皮肤以外,漂亮光洁的牙齿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由于一些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的牙齿出现各……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