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正文

热伤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热伤风吃什么水果好

2022-06-27 08:05:01      

感冒是一种特别常见的病症,有的人可能隔三差五就被感冒困扰,而感冒分为两个,一个是冷感冒,另外一个是热感冒。热感冒就是热伤风,那么,热伤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热伤风吃什么水果呢?下面就来对热伤风的相关情况做了解。

热伤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天气原因。夏天非常炎热,为了缓解这种炎热带来的身体不适,很多人会选择不断吹风扇或者洗冷水澡,有的甚至会用空调直接对着身体吹,但是,这种情况出现以后会对人的抵抗力造成不利影响,自然也会因为受不了而出现热伤风。

食欲不好。有很多人到了夏季食欲就会不好,但是,身体出汗却比较多,消耗也比较大,所以,就会不想吃东西,这样也就会导致营养摄入不足,热伤风也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出现。

过敏。有的人可能会在接触了霉菌或者花粉等等而导致呼吸道的抵抗力下降,热伤风出现的可能性也会因此变大。

身体原因。有的人到了夏季就很容易睡不好,而且,因为天气炎热,所以,他们的活动量也会减少,当免疫力处于比较低的状态,就很容易有热伤风,所以,建议夏季也要根据情况适当锻炼锻炼。

热伤风吃什么水果

樱桃。樱桃在利尿、生津止渴以及清火解毒方面效果不错,里面含有柠檬酸、苹果酸以及草酸等等,这些成分能够让胃液的酸度提升,也可以改善食欲和帮助消化。

西瓜。西瓜是一种寒凉性的水果,它在利尿和解暑方面有不错的效果,有热伤风的孩子适当吃点西瓜可以改善存在的咽喉肿痛、口渴以及尿液发黄等等异常情况,但是,吃西瓜必须要选择吃常温的西瓜,切不可将其冰镇。

梨。梨可以起到生津、润肺和降火的效果,在改善肺功能和呼吸系统方面有一定的效果,被热伤风困扰以后要少量吃梨,再这样可以让身体营养得到满足,也能够让咽喉肿痛得到调节。

热伤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引发热伤风的原因非常多,所以,建议大家到了容易出现热伤风的季节根据情况做好预防措施,降低被热伤风困扰的可能性,一旦发现有热伤风,除了要采用合适的药物来帮助自己治疗病症以外,还要注意结合情况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水果 原因 热伤风

热伤风知多少 热伤风怎么办

老百姓所说的“热伤风”指的是夏天的普通感冒。感冒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两种,热伤风就是一种夏天的普通感冒。详细>>

四种原因引起热伤风,教你几个小妙招轻松预防热伤风

普通感冒其实在目前临床上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风寒感冒,一种是热伤风感冒。热伤风感冒容易会出现在夏季,基本上是因为不正确的生活习惯所导致,……详细>>

夏季热伤风的食疗方

鲜扁豆花、鲜荷叶、鲜玫瑰花各20克。先将荷叶切成细丝,与扁豆花、玫瑰花置入容器内,加水500毫升,煎成浓汁,加适量冰糖,代茶饮用。详细>>

夏季老人小孩更易患热伤风 这些食谱可常吃

酷暑时节,新陈代谢加快,出汗量会增加,这个时候很多人会开始吹风扇或者是骤然进入温度很低的房间,殊不知,这样很容易患上“热伤风”。详细>>

夏季易患热伤风 中医5大预防妙招

热伤风是感冒的一种,夏季我们很容易受到热伤风的困扰,主要症状有头痛、咽喉痛、流鼻涕、发烧等不适症状,那么夏季该如何预防热伤风呢?下面中医……详细>>

  • 郭姣

  • 谭敏华

  • 张竞之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