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夏季热伤风的食疗方

2017-11-06 10:53:57      

1、西瓜汁

将西瓜去子取瓤,纱布绞汁,代茶频服。

2、三汁饮

柠檬汁、葡萄汁、鲜橘汁。三汁等量,加温开水等量,放凉饮用。

3、三花汤

白菊花15克,金银花20克,白扁豆花15克。三味放搪瓷容器内,加水煎汤代茶饮之。

4、绿豆稀粥

绿豆20克,粳米30克。先将绿豆煮沸,待稍软后加入粳米,再煮至米熟为度,加适量冰糖食用。

5、藿香叶粥

鲜藿香叶20克,煎汤加白糖,每天服3至4次。或先用粳米100克煮粥,加藿香汁煮沸,即成藿香粥,适量服用。

6、清暑祛湿茶

鲜扁豆花、鲜荷叶、鲜玫瑰花各20克。先将荷叶切成细丝,与扁豆花、玫瑰花置入容器内,加水500毫升,煎成浓汁,加适量冰糖,代茶饮用。

7、冰糖西瓜翠

黑木耳10克,西瓜翠衣50克,冰糖20克,橘瓣数个,樱桃数个。将冰糖打碎与洗净泡胀之黑木耳放入碗内,置笼上蒸5分钟,待取出冷却后加入西瓜翠衣、橘瓣、樱桃,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备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夏季热?小儿夏季热的食疗方

在天气越来越炎热的夏季,家长需要多注意宝宝是否有出现夏季热的症状,因为夏季热对孩子来说危害是很大的。今天,就来为大家推荐几款可以有效缓解……详细>>

热伤风知多少 热伤风怎么办

老百姓所说的“热伤风”指的是夏天的普通感冒。感冒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两种,热伤风就是一种夏天的普通感冒。详细>>

夏季老人小孩更易患热伤风 这些食谱可常吃

酷暑时节,新陈代谢加快,出汗量会增加,这个时候很多人会开始吹风扇或者是骤然进入温度很低的房间,殊不知,这样很容易患上“热伤风”。详细>>

四种原因引起热伤风,教你几个小妙招轻松预防热伤风

普通感冒其实在目前临床上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风寒感冒,一种是热伤风感冒。热伤风感冒容易会出现在夏季,基本上是因为不正确的生活习惯所导致,……详细>>

夏季易患热伤风 中医5大预防妙招

热伤风是感冒的一种,夏季我们很容易受到热伤风的困扰,主要症状有头痛、咽喉痛、流鼻涕、发烧等不适症状,那么夏季该如何预防热伤风呢?下面中医……详细>>

  • 师晶丽

  • 谭敏华

  • 郭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