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女人冬季气色好的秘诀,红枣+桂圆好处太多了

2021-11-11 14:47:36      

现如今已经正式迈入了冬季的大门,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凛冬时节,寒气很容易侵入体内,很多女性都有面色苍白、气色不好的问题。看上去很没有气色,特别的疲劳、乏力。而且这部分女性还有手脚冰凉的情况,总是畏寒怕冷,抵抗力也低,小病小灾总是无从躲避。女人想要在冬天有好气色,可以喝桂圆红枣枸杞茶。

桂圆红枣枸杞茶有什么功效?

桂圆红枣枸杞茶是一种以桂圆、红枣和枸杞为材料,熬煮成的养生茶。红枣有补血安神的功效,能够补脾益肺。桂圆养血安神效果很好,如果有失眠问题,总是睡不安稳,特别适用于桂圆。枸杞不仅利于肝肾,还能增强造血功能,提高免疫力。这道茶不仅能够补气血,让人气色越来越红润,还有养颜的功效,会让皮肤状态变得越来越好。还能养气安神,让女性睡得香。不仅可以喝桂圆红枣枸杞茶,还可以用这几种材料加米熬煮成粥,特别适合那些手脚冰凉、怕冷畏寒、腰酸背痛、气血不足的女性。冬天气温比较低,女性朋友们可以为自己准备一个养生壶,放在办公室,每天煮一壶热气腾腾的桂圆红枣枸杞茶,既能补充水分,又能补气血。

还有哪些补气血的方法?

1、注重保暖

如果不注重保暖,寒气入体,就会让身体运行不畅,淤堵不通。现如今天气越来越寒冷,不管是在室内还是在室外,都要穿的暖和一些。多去晒晒太阳,少吃一些冰冷寒凉的食物。

2、多吃能补气血的食物

冬天很多女性都有气血不足的问题,气血不好,气色就会不好,想要让气色红润,就要多吃一些能够补气血的食物。大枣、龙眼、甘蔗、猪肝、猪血、红糖、乌鸡等,就有补气血的功效。可以给自己熬养生汤喝,冬天喝些汤汤水水,气血运行更通畅。

3、多运动

缺乏运动的女性很容易气血不足,多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让血液流通更加顺畅。还能增强体质,让身体变得更加温暖,不会再怕冷。跑步、快走、健美操等运动,就比较合适。

女性气色不好,要从气血上找问题。冬季手脚冰凉,脸上没有气色,可以喝桂圆红枣枸杞茶,既能补气血,又能抗衰老,还能安心凝神睡眠好。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气血的方法 补气血 桂圆红枣枸杞茶

桂圆红枣枸杞茶的副作用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详细>>

桂圆红枣补气血?中医直言:这两样东西吃对了才管用

说到补气血的食材,很多人都会想到桂圆和红枣。红枣有健脾益胃、补气补血的作用,适合脾虚、失眠、脏燥的人调理。桂圆又叫龙眼,有补益心脾、安神……详细>>

中医颜面穴位按摩 恢复好气色

手机是生活中必备的通信用品,甚至一些朋友对手机已经产生了依赖症,机不离手。专家介绍手机暗藏杀机,会让你肌肤松弛,气色不佳。下面就为大家……详细>>

脸黄头晕是气血不足的表现吗? 红枣能不能补气血?

生完孩子的女性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当女性出现气血不足时会全身无力、心悸气短、月经失调、脸部发黄、并且失眠的症状,气血不足时总是听到别……详细>>

女人怎么调理气色? 6个好方法帮你养出好气色!

女人都希望美丽伴随着自己一身,尤其是拥有好气色,不用每天忙着化妆,擦上厚厚的腮红来掩饰自己的不足。那么,女人应该如何调理自己的气色呢?你……详细>>

  • 师晶丽

  • 郭姣

  • 张竞之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