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四大行为严重伤肾,要想健康长寿,常吃这些食物

2021-10-07 05:55:27      

肾脏的损伤有时候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出现,有人可能是因为食欲减退或者疲劳乏力而到医院接受检查,可是却发现已经是尿毒症晚期。肾脏非常的娇嫩,在生活中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容易会出现肾脏损伤,比如下面的这些伤肾行为。

第1名:熬夜

熬夜不仅会伤肝,也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拥有充足的睡眠就可以达到养精蓄锐的作用,还可以有效修复内脏,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还是比较重要的,中医认为晚上11点之前就必须要睡觉。

第2名:滥用药物

是药三分毒,如果胡乱的服用药物,就会给肾脏带来压力。药物在服用之后需要通过血液才能够进入到全身,此时也需要通过肾脏的过滤才能够代谢毒性,所以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容易造成肾衰竭。

第3名:偏方、保健品

如今市场上已经出现很多的保健品,比如补充蛋白粉,就可以有效提升抵抗能力。可如果过度的补充,也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

第4名:过度劳累

如果过于的劳累也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比如巨大的工作压力,又或者是巨大的生活压力,可能会导致人体的精神没有办法放松,长时间的脑力劳动也会出现肾脏受损。

如何才能够呵护肾脏的健康?

黑桑葚

中医认为桑葚中含有几十种氨基酸,另外也会拥有众多的微量元素,比如铁元素,钙元素。桑葚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草药,如果平时能够多喝就可以补肾。

黑豆

黑豆的外形和肾脏比较相似,能够有效达到补肾利水的作用,具有温肾补血的效果,在熬煮的时候时间应该久一些,这才能够拥有着柔软的口感。

黑芝麻核桃

一般中医都会觉得黑色的食物就能够有效呵护肾脏的健康,黑芝麻里面会含有众多的营养物质,对于肾脏已经受损的人而言是比较重要的,如果平时能够多吃一些就可以有效改变自己的现状。

肾脏的受损有很多不一样的原因,除了注重日常的饮食之外,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应该注重于细节,比如如果一个男性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没有房事也容易会出现问题,可是如果房事过多也会造成影响。终于始终都认为,纵欲太过容易导致肾阳亏虚,还是应该讲究中庸平衡之道。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想健康长寿 中医送你几个养生小妙招!

长时间处于高压力状态以及不良的情绪下,会让人们的体质越来越衰退,对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隐患。中医推荐你几个养生小妙招,让你保持健康状态,消……详细>>

掌握中医养生的精华 能助你健康长寿!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预防大于治疗,中医养生讲究阴阳平衡,减少了疾病的产生。在不同的时间段要对应着不同的养生方法,要掌握好中医养生的精华。详细>>

四大行为伤害肝脏,你还在自我杀害吗?需要及时改善

肝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一个比较常见的代谢解毒器官,谁都知晓,肝脏并不具备痛觉神经,所以大部分情况下都会被忽略。有一些肝脏疾病患……详细>>

中医养生的4大秘诀,坚持做到能健康长寿!

中医有着源远流长的养生方法,传统中医认为,只要养生做的好,身体才不会出现那样这样的疾病,才能够做到益寿延年。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详细>>

中医养生的4个小秘诀,助你健康长寿!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高,很多人越来越注重养生。但是养生是讲究很多方法的,掌握了养生的小秘诀,才可以更好的保……详细>>

  • 张竞之

  • 师晶丽

  • 谭敏华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