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俗语有:男人不离韭,其实有根据,壮阳补肾要靠它!

2021-09-30 15:45:38      

韭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蔬菜,俗话说男人不离韭,韭菜对男人有很好的养生功效。相信没有几个男人对壮阳这事是不感兴趣的,都想让自己变得更有男人味,都想让自己有更强的能力,所以韭菜的重要性自然不必多说,成为了很多男性餐桌上的必备食材。

韭菜真的壮阳吗?

韭菜是有壮阳补肾功效的,因为韭菜本身就被称之为“壮阳草”。韭菜这种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以及胡萝卜素,有消炎杀菌的功效,还能提高男性的免疫力。最重要的是它能壮阳,有温中行气的功效。不过还有一部分男性对韭菜壮阳的功效持怀疑态度,他们觉得自己吃了韭菜之后并没有特别明显的效果。其实壮阳实际上是一个慢慢调理的过程,它不会像药物那样有立竿见影的功效。想让自己变得更强,需要用正确的方法慢慢调理。

生活中有哪些壮阳的方法?

1、用食物进行调理

食补是壮阳的,很好的调理方法,除了韭菜之外还有一些食物有壮阳功效,比方说羊肉、狗肉、黑豆、桑葚、黑芝麻等等,这些食材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可以随意搭配,做出非常美味的食物。可以用枸杞和桑葚泡酒,都能壮阳。

2、中医调理

如果有肾虚的问题,总是腰膝酸软、疲惫无力、性能力下降,可以去看中医,在中医医师的指导和建议下,服用一些中药。金匮肾气丸、右归丸、三肾丸、五子衍宗丸等,都有补肾壮阳功效,具体如何服用,要请大夫面诊。

3、做提肛运动

男性想要补肾壮阳还有一种锻炼方法是非常有效的,那就是提肛运动,这是一项随时可以做的动作。在做提肛运动之前,要做好准备,要放松,然后有规律的收缩和放松肛门括约肌。每次放松收缩100~300次左右就可以了,每天做两次。

另外,还有一种补肾壮阳的方法,那就是喝茶。不是所有的茶都有这方面的功效的,要选对茶,喝对茶。想要补肾壮阳、益肾固精,可以用人参、桑葚、大枣、枸杞、桂圆、黄精、玛咖片等材料煮茶。这里的人参需要5年以下人工种植的人参,补元气、补阳气。桑葚补血滋阴,大枣补气血,枸杞能壮阳,这些材料组合在一起,适用于壮阳。

(责任编辑:吴丽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种壮阳补肾固精的食物

是强精固肾、固本培原、抗衰老的药食养用物品。据现代医学研究,枸杞子含有多种必须氨基酸,能使身体强壮。内服补益精气、强盛阳道。详细>>

壮阳补肾中药药酒

做法:将菟丝子和五味子放入干净的纱布袋中扎紧,然后放入坛子之中,最后倒入准备好的白酒。一个星期之后就可以将纱布袋去除,然后服用了。建议每……详细>>

枸杞壮阳补肾泡酒配方

配方:仙茅20g,仙灵脾20g,阳起石20g,蜂房10g,肉苁蓉30g,杜仲15g,牛膝20g,蜈蚣4条,续断30g,锁阳20g,黄狗肾……详细>>

药酒不等于保健酒 男人壮阳补肾喝什么酒?

男人补肾壮阳的方法有很多,要学会选择科学并且适合自己的,这样才能最低限度的减少副作用。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中医调理补肾壮阳的药酒都有……详细>>

食药监总局:“壮阳补肾”保健食品均为假货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官网上发布信息称,中国允许注册申请的特定保健食品不包括补肾壮阳、活血通络等功能,声……详细>>

  • 张竞之

  • 郭姣

  • 谭敏华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