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中医忠告:出现这几种症状说明你的体内垃圾超标了!

2020-02-15 08:02:43      

当体内堆积太多毒素和垃圾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如身体肥胖、脸上长黄褐斑、痤疮,有明显口臭以及湿疹,要引起重视。

哪些症状说明体内堆积太多垃圾?

1、身体肥胖

摄入太多高能量食物会引起身体肥胖。只要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就被称为肥胖。肥胖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心血管疾病、气喘和心悸等,合理安排日常饮食,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帮助分解和消耗脂肪。

2、便秘

凡是三天或三天以上没有拉大便被称为便秘。长期便秘会让大量毒素堆积,体内毒素会二次被身体所吸收,从而引起色斑、肠胃不适以及口臭,减弱器官功能,下降抵抗力。平时可以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比如蔬菜水果和粗粮多喝水,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来保证肠道健康。

3、黄褐斑

当内分泌发生改变、长期用避孕药来避孕、患有肝脏疾病、肿瘤、慢性酒精性中毒或受到太阳光照射等会让脸上滋生黄褐斑。要随时关注自身健康,当有不适时需选择医院治疗。

4、口臭

口臭是嘴巴中呼出臭味,食物长时间在体内淤积,没有排出去就会转化成毒素。大量吃辛辣食物、暴饮暴食,过度疲劳,虚火郁结,消化系统疾病或口腔疾病等会引起口臭。需关注消化健康,饮食以清淡以消化为主,多喝养胃粥。

5、痤疮

痤疮属于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和精神紧张、缺乏微量元素、高碳水化合物和高脂肪食物有关,要适当减轻压力,控制饮食,严重的话必须就医。

6、湿疹

胃肠道功能紊乱、精神太紧张、消化系统疾病、受到外界刺激等会引起皮肤炎症性反应,从而让脸上滋生湿疹。另外湿疹也是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废物堆积所引起的,期间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搭配中药来调理,及时排除体内毒素。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参加户外活动,通过排汗的方式来排除体内毒素。多吃含膳食纤维的粗粮和蔬菜水果,保证一天一遍。保持规律作息,减少熬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尽量不要吸烟喝酒。积极控制体重,不能让身体过于肥胖。做好防晒工作,避免受到太阳暴晒。另外当患有消化疾病时,必须选择正规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 )

6个信号说明身体垃圾已经超标 赶紧自测一下!

我们所摄入的食物和药物越多,身体中的垃圾就会越多,从而让身体表面展示出来,比如皮肤粗糙发黄、便秘、脾气暴躁等,所以要千方百计的排除体内毒……详细>>

中医忠告:出现这几种症状说明你宿便很严重!

经常便秘的人会有大量宿便在肠道中残留,影响身体健康,导致肤色变差、有口臭或下半身浮肿等。其实可以从症状上来看一看身体是否有宿便,可以来了……详细>>

五个迹象说明体内湿气重 去除体内湿气的方法

体内湿气重,对身体是有很大伤害的,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五种自测湿气的方法,如果你出现了下面这五个迹象,那就要好好考虑如何祛湿气了。起床……详细>>

5个症状说明体内有瘀血?4个中医方法来清除瘀血!

中医讲,瘀血是多种疾病的致病因素。若瘀血在子宫,就会影响月经周期,导致痛经、闭经或崩漏;若瘀血在心脏,就会导致胸闷气短、唇色青紫和肢体发……详细>>

6个症状说明体内有瘀?中医推荐4种方法来去瘀!

常常听中医说体内有瘀,瘀可影响血液运行,造成血液瘀积,从而导致心痛、恶心呕吐、咳血、头痛头晕、便血等。如果瘀血长时间阻塞血管可能会造成血……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