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6个信号说明身体垃圾已经超标 赶紧自测一下!

2018-12-02 07:13:49      

我们所摄入的食物和药物越多,身体中的垃圾就会越多,从而让身体表面展示出来,比如皮肤粗糙发黄、便秘、脾气暴躁等,所以要千方百计的排除体内毒素,才能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哪些信号说明身体垃圾超标呢。

哪些信号说明身体垃圾已经超标?

1、便秘

若是3天或者3天以上还没有拉大便的话说明肠道里的垃圾已经超标,长时间便秘会让大量毒素堆积,然后被人们再次重吸收,从而引发肠胃道不适感、脸色长色斑、口臭等,减弱了身体器官。此类人群应该多吃含有纤维素高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2、肥胖

当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百分之20的时候说明已经进入肥胖状态了,这代表着身体中高热量食物已经超标,当身体肥胖时会紊乱内分泌,甚至诱发心血管疾病。此类人群要多参加户外活动,合理安排饮食。

3、黄褐斑

当脸上长有黄褐斑时说明酒精以及药物超标了。长期服用避孕药、患上了恶性肿瘤、出现了慢性酒精中毒等都会引起黄褐斑。此类人群尽量减少药物摄入,多关注身体健康,必要时去医院检查内分泌。

4、痤疮

痤疮属于一种慢性的炎症疾病,当精神过于紧张、缺乏微量元素、总是吃高脂肪食物都都会引起痤疮。此类人群要学会减轻压力,合理控制饮食,若是严重的话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5、口臭

当大量食物不能在身体里面排出去的话就变成了毒素,从而出现口臭,身体过度疲劳、暴饮暴食、总是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患有口腔疾病、消化不良都都会引起口臭。此类人群要多吃清淡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选择小米粥来养胃。

6、湿疹

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肠胃功能出现紊乱、患上了消化系统疾病、受到外界刺激等都会让肠胃以及消化系统里面垃圾超标,此类人群要多喝水,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及时把身体中的毒素排除体外。

温馨提示

当身体出现以上6种症状时说明身体种的垃圾已经超标了,一定要及时把身体种毒素排除体外,避免吃一些垃圾食品,适当的锻炼身体,均衡饮食,多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来软化大便。

(责任编辑: )

中医忠告:出现这几种症状说明你的体内垃圾超标了!

当体内堆积太多毒素和垃圾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如身体肥胖、脸上长黄褐斑、痤疮,有明显口臭以及湿疹,要引起重视。详细>>

血液垃圾多可致心脑血管疾病 吃这些食物可净化血液

血液是滋养身体的源泉,它流遍全身的组织和器官。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中也会出现一些“垃 圾”,如果它们不能被及时“清理”,就会造成血液不……详细>>

需警惕身体哪些小信号?这8个症状说明你生病了!

在日常生活中身体难免出现小毛病,很多人会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或强忍着。然而,身体的一些小变化可能是疾病来临的前兆,切不可大意。详细>>

经常便秘说明身体毒素多 身体出现这5种症状急需排毒!

当身体里面的毒素增多时会直接在身体里面表现出来,比如便秘,身体肥胖,脸上滋生黄褐斑和痤疮,明显的口臭以及皮肤瘙痒等,那看一看你是否需要排……详细>>

身体上火会从舌头发出信号 这5个症状表示你火气很大!

在北方冬季家庭都会使用暖气来取暖,再加上大量吃辛辣和肉类食物就会加重身体种的内热,当内热无法再身体种散发出去就会引起上火,另外不规律作息……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