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晨起一杯水 到老不后悔

2020-01-30 21:11:45      

喝水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一件事情,大多数人在平时都知道每天喝足够水可以帮助身体补充水分,而且还能有效预防一些疾病出现,但有一些人却不知在早晨起床后的这一杯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能让自己保持每天晨起一杯水,在身体到老的时候也不会后悔。

每天晨起一杯水对身体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一、补充水分

由于在经过一夜的睡眠后身体中的水分会通过皮肤、呼吸尿液等部位大量消耗,这个时候身体就会严重缺乏水分,而早晨起床的第1杯水可以帮助补充身体一整晚消耗的水分,这些水在进入身体后可以通过胃肠黏膜被吸收而稀释血液,可以降低血液浓稠度,避免在早晨起床后血压上升。

二、快速进入状态

在每天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水可以刺激肠胃,而且还能让多个器官迅速接收到水分的滋润而进入状态。

三、有利于食物消化吸收

在每天早晨后是需要让自己按时吃早餐,在吃早餐之前如果能喝一杯水,可以让食物在进入肠道后被快速吸收,让身体充满能量。

四、排除毒素

在经过一夜的身体修后,身体会堆积一定的毒素,在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将一些毒素排出体外,而且还能让身体有排便的意愿。

每天早晨起床后要如何正确喝水?

一、空腹喝水

一般来讲,在早晨起床后第1件事就要让自己喝一杯水,尽量将这杯水放在空腹时饮用,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清理肠胃,如果是在餐后喝水可能会影响食物被吸收消化的速度。

二、尽量饮用白开水

可能有一些人认为早晨起床喝水对身体有好处,就让自己喝一些淡盐水或者蜂蜜水,认为淡盐水可以刺激肠胃蠕动,或者是饮用蜂蜜水能美白以及润肠通便,却不知这些水都远不及白开水,这些水在进入身体后不能起到滋润器官并且润肠通便的作用,所以尽量喝白开水,不要用其他水代替。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食管胃肠外科主任医师彭俊生曾接受采访表示,要知道虽然喝水对身体有好处,但每天也不能过多喝水,正确的喝水方式是每天早晨起床一杯,睡前一杯,养成这样习惯不仅能远离便秘,还能让身体健康预防癌症

温馨提示,每天早晨起床后的第1杯水对身体来讲是尤为重要的,这杯水不仅能润肠通便,还可以帮助身体器官补充水分,但要注意在早晨喝水,尽量不喝冷水,要选择温开水为主。

本文指导医生:
彭俊生
擅长疾病:
擅长食管,胃肠,胰腺,肛门疾病等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对食管癌、食管反流性疾病、胃癌、结直肠癌、肠... [详细]

(责任编辑:周艳梅 )

  • 周涛

  • 杨衿记

  • 古伟光

  • 刘孟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