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冬季泡澡时加什么好? 加入6种中药护肤又防病!

2019-11-15 17:50:40      

冬季天气寒冷,血管遵循着热胀冷缩的原理,全身肌肉比较僵硬,冬季适当的泡泡澡能够促进全身气血运行,尤其是里面加入适量的中药可护肤防病。

泡澡时加哪些中药材可护肤防病?

1、菊花

中医认为菊花具有平肝明目和散风清热的效果,能辅助治疗看东西模糊以及头晕。把500克新鲜的菊花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进行煎煮,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倒在浴盆里面,温度降到45℃的时候就可以泡澡了,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美白细腻。

2、桑叶

中医认为桑叶可达到明目和散风清热的效果。把100克干桑叶放在锅里面熬15分钟,然后倒入浴盆里面,水变温之后即可泡澡,能护理皮肤而且不会对皮脂膜带来损伤,适合于皮肤粗糙的人群。

3、薄荷

把200克新鲜的薄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熬出药液倒在浴盆里面,可达到止痒及散风热的功效,辅助治疗皮肤瘙痒,眼结膜充血,外感风寒以及咽喉肿痛。

4、葛根

把100克葛根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进行熬煮倒在浴盆里面,变温之后就能泡澡了。葛根具有降血压降血糖以及镇痛的效果,同时也能清除老年斑以及汗斑,让全身关节变得更加灵活,增强了肌肉的收缩力,缓解了疲劳感。

5、蓟草

把蓟草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煎煮30分钟过滤渣取出汁,变温之后就能够泡澡了,能够增强皮肤的弹性,达到了止血散瘀的效果。产妇可以在浴盆里面加入槐花地榆等来洗涤肛门,不仅可止血,同时防止肛裂和痔疮。

6、老姜

把老姜切成片放在锅里面熬成比较浓的姜汁,取出30毫升姜汁直接放入40℃的浴缸里面,泡澡20分钟左右,能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消耗热量和脂肪,可达到瘦身减肥的效果。

温馨提示

冬季泡澡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水温在38~40℃,泡澡安排在饭后一个小时以上。泡完澡后要及时擦干水分并且涂抹上护肤霜,防止皮肤过于干燥。严重心脏病、恶性肿瘤以及持续性高热的人群,不能使用中药泡澡。另外泡澡的时候要注意身体的保暖,防止寒气入侵身体。泡澡时若出现了皮肤过敏,应该立即停止。空腹状态下避免泡澡,以免导致低血糖而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的泡澡水 冬季泡澡 泡澡

中药泡澡的好处 中药泡澡的注意事项

虽然春夏这两个季节泡澡的人会比较少,但是泡澡对身体是很有益处的,所以还是有朋友会时不时的泡个澡,不过中医提醒,中药泡澡有禁忌,需要注意以……详细>>

中药泡澡的好处 但这6点禁忌不能忘

虽然春夏这两个季节泡澡的人会比较少,但是泡澡对身体是很有益处的,所以还是有朋友会时不时的泡个澡,不过中医提醒,中药泡澡有禁忌,需要注意以……详细>>

中药泡澡健脾胃强心脏好处多

中药泡澡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法,可以说中药泡澡有着悠久的历史,可以起到保健养生,美容养颜,防病治病等功效。项目我们的寻医问药专家就为大家……详细>>

中药泡澡可健脾胃强心脏

中药泡澡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法,可以说中药泡澡有着悠久的历史,可以起到保健养生,美容养颜,防病治病等功效。详细>>

中药泡澡好处多 带来这4大养生功效太神奇!

中药泡澡有奇效,主要是利用药物和药理药效的刺激下,对体表和患处进行治疗,从而达到了养生保健的功效,防止疾病的产生,不妨来了解一下中药泡澡……详细>>

  • 王磊

  • 曹杰

  • 苏春志

  • 兰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