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如何排毒?中医推荐排毒的方法和食物

2019-12-24 13:40:52      家庭医生在线

排毒一直都是养生美容都会涉及到的问题,而排毒的方法有很多,应该要选择没有副作用的。中医排毒的方法很多并且比较简单,同时还有常见的食物也可以排毒。下面总结一下中医推荐排毒的方法和食物吧。

中医排毒的方法

泡澡排毒。泡澡应该是最受欢迎的排毒方法了,我们可以通过泡澡帮助肌肤排毒,把堆积在人体皮下组织内的酸性废物冲洗掉,将滞留在身体的二氧化碳及不好的物质代谢出来,从而使肌肤变得健康有弹性。

简单排毒法。生活工作繁忙,并且没有稳定作息时间,可以试试这种比较简单的排毒方法。日常早上侧卧着喝一杯加柠檬的温水,这个方法能够使水通过肝脏,帮助将体内毒素排出。每日一个苹果,苹果是最天然的解毒剂,苹果中的果胶可以把每天吸入的金属废物排出体内。每周2次左右的排毒功能的面膜,通过肌肤排汗的过程,促进淋巴及血液循环,从而将毒素排出。

运动排毒。出汗是最好的排毒方法,适当的运动就可以让我们出汗排毒。在运动结束后不要贸然淋浴,等汗水蒸发或擦干之后在清洗。运动前后要多喝水,水很重要,要多多喝水,才能借由排尿、排汗来排毒。

与此同时,可以吃哪些食物进行排毒呢?

吃什么能排毒

番薯。番薯又名红薯、地瓜。含丰富的维A和维C。维他命A能令眼睛更健康,维他命C有健美作用,钾除了可以保持心率正常,还可以远离高血压。并且将体内的废气和废物排出,帮助预防大肠癌。中医指番薯性质平和而味甘,可通便、健脾、补中气和增加产后妇女乳汁量。

蜂蜜。蜂蜜自古就是排毒养颜的佳品,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常吃蜂蜜在排出毒素的同时,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有一定效果。

莲藕。莲藕的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莲藕冷热食用皆宜,将莲藕打成汁,可加一点蜂蜜调味直接饮用,也可以小火加温,加一点糖,趁温热时喝。

芦笋。芦笋含多种营养素,所含的天门冬素与钾有利尿作用,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利排毒。绿芦笋的笋尖富含维生素A,料理时可将尖端微露水面,能保存最多营养素滋味又好。

洋葱。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的情形最好,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蔬菜汤,加入绿花椰菜、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水果蔬菜,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以上介绍的排毒的方法和食物,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方法能排毒 吃什么排毒 如何排毒

这些信号告诉你要排毒 中医排毒8方法推荐

如果我们体内毒素推积过多,便会生病。所以,我们要定期排毒,清理体内垃圾。而且排毒一直被认为是养颜美容、健体强身的有效方法。那么,我们怎么……详细>>

经久不衰的中医排毒养生八法

如果体内毒素累积,不仅会加速身体各器官衰老,还会诱发各种疾病。排毒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如今排毒一直被认为是强体防病、美容养颜的有效方法……详细>>

中医助你全面排毒有方

人体中的毒素有很多,这是我们不易察觉的,因此时常排毒是有所好处的。今天,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中医是如何排毒的,排毒的小偏方和中药都有哪些,快……详细>>

中医排毒有方法 四种日常天然排毒食物

排毒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在中医上,也有老中医自己认为的排毒方法,而且老中医还认为,多喝水也能排毒,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中医教你如何给身体排毒

身体内毒素积聚过多,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中毒”信号,学会识别这些信号,并进行相应的排毒调理和排毒治疗,可以避免内毒作乱所带来的健康风险。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