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染发会引起白血病吗? 预防白血病应该怎么做?

2019-09-07 07:37:17      

在近些年,随着时代的变化以及潮流的改变,很多人会为了追求外观而让自己的头发染成各种颜色。虽然染发在目前并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大多数人都可以接受,但有一些人还是认为染发剂是含有化学成分,而这些化学成分如果经常接触会引诱白血病,那到底是不是这样?

什么是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种来自于血液系统的恶性肿瘤,在临床上一般被称为血癌,白血病的发生主要是身体造血干细胞层面出现问题,导致干细胞在骨髓的某一处出现异常,而让血液出现恶性肿瘤。而这些恶性肿瘤在骨髓以及身体的各个器官出现浸润,进而导致一系列综合症状出现,白血病在发生后会以出血、贫血、感染等症状出现。

染发会导致白血病吗?

可能有很多人认为经常接触染发剂会让染发剂中的化学成分进入到血液而诱发白血病,但其实在目前并没有医学方面的证明,染发剂和白血病有直接的关系,也就说明染发不会直接导致白血病的发生。但染发剂中所含有的化学物质对身体会带来极大的伤害,它里面所含的成分属于致癌物质,如果长期接触不仅会间接诱发白血病,有时候可能还会导致一些其他的癌症出现,所以在日常能够尽量少接触就少接触。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志铭曾接受采访表示,相对来说染发只是白血病的诱因之一,染发剂中虽然所含的成分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但在接触染发剂的时候也要看这些有害物质的浓度和身体的堆积量,并不是一接触这些化学成分就会导致白血病发生。

白血病要如何预防?

一、避免甲醛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房屋装修后就会马上入住,却不知经过装修后的房屋中所含的甲醛物质比较高,如果没有等这些甲醛物质完全散去就长期接触很容易提高白血病的出现几率。

二、饮食要讲究卫生

在平时吃一些水果或者蔬菜的时候要将上面的化学物质完全清洗干净,这些化学物质如果进入身体,很容易提高白血病出现的几率。

温馨提示,白血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尤其是在儿童身上,所以父母在日常要帮助儿童提高警惕,做好预防白血病的措施,另外在平日要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多让他们进行一些户外活动,注意营养的均衡,这样才能够避免免疫力低下而让血液发生病变而诱发白血病。

本文指导医生:
李志铭
擅长疾病:
淋巴瘤、头颈癌等实体瘤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的预防 染发导致白血病 白血病

染发会引起白血病吗? 看看专家怎么说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尤其是女性,在生活中很多女性为了提高自己的外观而费尽心思。而在近些年随着时尚的流行,越来越多的女性喜欢进行染发来将自……详细>>

新发型迎新年 染发会引起白血病吗?

随着春节的到来,生活中有不少男女老少都会让自己做一个新发型来迎接新年,大多数人在改变发型的同时会让自己的头发上个色,想通过染色来提高整体……详细>>

白血病的中医食疗方 怎么安排白血病患者饮食

现在都流行合理饮食,有各种各样的饮食摆在我们面前,通常人们都会以为既然生病了,就应该吃点好的,那得了白血病吃什么好呢?详细>>

中医治疗白血病可有效防止耐药性

白血病很多人都听说过,那么白血病的治疗呢?中医应对白血病的治疗有什么妙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说说:详细>>

急性白血病常见四症状 护理需注意三点

白血病是目前常见的一种影响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性疾病,白血病非常常见,严重影响着患者的身心健康。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急性白血病一般有什么症状……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