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鸡内金有什么功效作用? 效果再好这三类人也不宜使用!

2019-07-16 16:35:44      

鸡内金,可能很多人都不怎么认识,其实它是一种中药材,它是属于一种性甘平的中药,在中医上经常被使用,由于很多人对鸡内金并不了解认识,所以在平时接触到这种中药的时候也没有当它是宝,却不知道鸡内金的作用非常多,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鸡内金有什么作用?

一、能够帮助治疗消化不良

由于鸡内金味甘,它可以帮助健胃消食,在生活中如果因为食物摄取过多而导致肠胃积滞引起的消化不良,可以通过服用鸡内金来缓解。

二、治疗脾胃湿寒

身体出现脾胃失衡,大多数是和积食以及湿气过重有关,而鸡内金正好有健脾胃,祛湿消食的功效,所以在出现脾胃湿寒的情况下可以用鸡内金熬煮后服用,能够有效缓解。

三、补肾固精

在生活中有很多男性容易因为最大的影响而让自己出现肾虚或者是遗精等症状,而这些症状的发生会导致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出现性欲下降以及力不从心,这不仅会让自己倍感压力,也会影响夫妻间的感情,所以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也可以将鸡内金磨成粉,并且用开水冲泡后服用。

不过虽说鸡内金是个宝,对于一些疾病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但是也要注意,鸡内金也有一些禁忌人群,要知道以下这几种人群是不能够服用的

一、高血脂患者

由于鸡内金中所含的脂肪比较高,如果是高血脂患者服用,会导致血液中的脂肪上升,而脂肪上升也就容易让血脂不稳,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或者是冠心病发生。

二、脾弱便溏者

由于鸡内金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如果是腹泻、肠炎、痢疾等患者,服用鸡内金会导致腹泻症状加重,不利于病情恢复。

三、跌打瘀肿患者

由于鸡内金中含有一种促凝血因子,特别是是跌打损伤,有淤血的患者服食鸡内金会导致血液不散而加重瘀肿。

另外,广州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张华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出现口咽喉肿瘤的时候,患者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鸡内金来缓解咽喉部异物感,有不错的缓解功效。

温馨提示,鸡内金虽然是个宝,但在使用鸡内金的时候也要注意,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够服用,如果随意的服用可能会导致伤害出现,因此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本文指导医生:
张华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和中药介入治疗各种肿瘤,如中药介入治疗肝癌,系列抗癌中药、中医姑息治疗晚期肿瘤,中药减轻放...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内金的功效 鸡内金的作用 鸡内金

鸡内金是个宝? 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鸡内金又被我们称为鸡食皮、鸡黄皮,是中医药才当中的一种,主要是指家鸡的沙囊内壁,装门用来治疗患有消化不良、遗精盗汗等病症。虽然鸡内金具有……详细>>

鸡内金入药可治小儿疳积 鸡内金的食疗功效

中医认为,鸡内金是家鸡的干燥沙囊内壁,味甘,性平,归脾、胃、肾、膀胱经,《得配本草》中记载其功效可“健脾开胃,祛肠风,治泄痢,消水谷,除……详细>>

鸡内金是什么 吃鸡内金有什么用

说起重要鸡内金可能不少人都知道,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东西,事实上,鸡内金是一种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中药材。那么,鸡内金是什……详细>>

鸡内金吃多久化结石

正常情况下,在吃鸡内金1至3个月左右,会化结石。 鸡内金是一种在临床上被广泛的中药,不仅有健胃消食,增强脾胃功能的作用,可作用于食积不……详细>>

鸡内金是胆结石的“克星” 这类人还是少吃为妙

现在随着社会生活方式和周围环境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所以越来越多的疾病发病率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得各种各样的疾病,一些……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