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老人身上为什么总有一股气味? 总结起来有四个原因

2019-06-12 07:04:14      

可能大家会有这种感觉,在平时接触一些老人的时候总感觉他们身上有出现一些异味,总是会让人想避而远之,虽然这种做法是比较不礼貌,但是老人身上的异味确实让人难以接受。而其实有很多老人也知道自己有这种情况,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为什么老年人身上总有一股气味?

一、身体衰老导致

由于人体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身体的各个机能也会跟着衰老,一些身体器官就会变得比较弱,如肠胃功能。而老年人在平时摄取食物的时候由于肠胃功能比较弱就会让食物堆积在肠胃中的消化不了,消化不了的食物就会产生气体通过口腔传播出来,而大多数老年人在平时如果没有经常清洁口腔会让这些异味存在,也就会在一说话的时候就发生异味。

二、皮肤问题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皮肤粘膜的免疫力会越来越弱,就容易让皮肤脱落一些皮脂,而皮脂中含有大量的细菌以及螨虫,有一些老年人因为行动比较不方便而没有让自己天天清洁皮肤以及洗澡,也就容易让皮肤因为没有及时清洁而发生异味。

三、激素水平的变化

大多数人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身体的激素水平会有所下降,在激素水平下降的时候会让身体的脂肪酸发生氧化,也就容易让身体存在难闻的气味。

四、疾病征兆

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身体因为机能的下降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如口腔疾病,肠胃消化不好以及阴道炎和前列腺疾病等,而这些疾病的发生都会导致身体存在病菌,而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并且定期做好皮肤身体清洁,就容易让病菌存在而引发异味。

由此可见,老年人身体有异味大多数是有原因的,不过追根究底都是没有做好清洁卫生导致,所以老年人在日常也要注意做好清洁卫生,要勤洗澡。但是要注意老年人的身体体质比较特殊,在洗澡的时候要格外的注意,如果没有做好注意事项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陈祖辉曾接受采访,老年人在洗澡的时候需要格外的注意,在洗澡的时候由于厕所空间比较小,时间一长就容易让浴室缺乏氧气,这个时候老年人就会容易出现缺氧的现象,而且多数老年人因为年龄的原因会让身体的肌肉力量以及反应能力下降,这样在洗澡的时候地板比较滑,一旦不注意就容易出现摔倒。

总而言之,老年人出现身体异味是有原因的,如果总感觉自己身上的味道让人难以接受时,就要及时寻找原因并且采取措施,才能够让自己做一个清爽干净的老人。

(责任编辑: )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