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早晨喝水能养生 但牢记这4个注意事项!

2019-05-14 07:01:14      

中医认为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温开水,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帮助清除肠胃道里的垃圾和毒素,保持身体处于健康状态,但是早晨要选择正确的喝水方式。

早晨如何正确的喝水?

1、早晨要空腹喝水

空腹喝水也就是没有吃早餐之前喝水,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清理肠胃。如果吃完饭再喝水的话,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早晨起来喝水时要小口小口的喝,不能狂饮,不然会诱发恶心呕吐以及头痛,甚至会降低血压。

2、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淡盐水

水里面加入适量的精盐搅拌均匀之后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预防习惯性便秘。但是对于高血压人群来说不能使用此方法,因为早晨醒来之后血压值达到了巅峰时刻,如果摄入盐分的话会让血压突然的升高,从而增加了心脏的负担,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不节制的喝淡盐水也会加重身体的脱水,让患者烦躁不安、情绪不稳定以及口干舌燥。

3、早晨不能空腹喝牛奶

早晨醒来之后肠胃道还没有完全恢复功能,空腹喝奶的话会缩短存留的时间,营养物质还没来得及吸收里面的营养成分,而直接通过粪便或者尿液排出体外。非但不能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反而会对胃肠道黏膜带来刺激,从而诱发呼吸。早晨应该吃一些淀粉比较高的面食或者米饭,半个小时之后再喝牛奶能延长在胃肠道中停留的时间,从而提高了其利用率。另外也能够让人们的精神变得更加充沛,活跃的大脑细胞。

4、早晨喝蜂蜜水要谨慎

蜂蜜水里面含有丰富的糖分,经过代谢和转化成葡萄糖被人体吸收和利用。早晨空腹喝蜂蜜水不能够为身体补充水分,同时也会增加代谢的时间,喝蜂蜜水的时间尽量安排在上午10:00或者下午4:00。蜂蜜尽量在60℃左右的温凉水里面添加和搅拌,如果温度过高的话会丧失生活酶活性,降低了其营养价值。中老年女性坚持喝一杯蜂蜜水,具有美容养颜润肠以及防止骨质疏松的功效。

温馨提示

经过一晚上的新陈代谢以及修养,水分会通过呼吸以及尿液排除,此时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温开水能够稀释血液浓度,增加血容量,降低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晨喝水养生的注意事项 喝水养生 喝水

早晨多喝水能养生?注意,早晨不要喝这3种水!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体重要的组成成分,对于维持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关系,人体一旦缺少水分,皮肤就会变得干燥,同时也会影响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行,……详细>>

夏季养生怎么喝水?夏季养生喝水讲究多

水是生命的源泉,水是预防、抵抗疾病最好的良药。夏季天气炎热,身体的水分容易流失,夏天多喝水是有好多益处的,可以及时补充身体的水分,可见夏……详细>>

健康养生多喝水? 中医推荐8种水

选择正确的喝水方式,不仅仅能够消除潜藏在身体里面的疾病,同时也可以防止肾脏病变,那么推荐大家喝8种水,简单方便同时也能够远离疾病。详细>>

喝水也是很好的养生?中医揭秘喝水对身体的5大好处

日常生活中多喝水对身体有好处,中医认为水能够补阴养阴,是对身体起到养阴生津效果的主要物质。所以多喝水对于中医来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养生方法……详细>>

喝水养生好处多 这三种体质的人不宜多喝水

随着人们对健康意识的加强,都知道水分对于我们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有些人也确实做到了及时补充水分,但是,有三种人则不宜过多饮用水。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