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抽搐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抽动症儿童抽动症抽动-秽语综合征痉病下肢不宁综合征

筋长一寸寿延十年 经常拉筋有4大好处!

2019-05-08 07:03:24      

人们不断的衰老是筋骨在作怪,平时多拉筋能尽可能的减缓老化的进程,让身体保持年轻化,想要延年益寿,不妨通过拉筋的方式来保持健康体态。

经常拉筋有哪些好处呢?

1、强身健体

只要每天抽出10分钟的时间对腿部拉筋就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因为在腿部有肝脏胃部,胆囊以及肾脏和膀胱的经络,可以让这些经络变得更加通畅,从而起到了强身健体的功效。

2、能判断某些疾病

在正常情况下拉筋并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反而拉筋能够让局部有舒适感。若是身体拉筋时有剧烈的疼痛感,提示此部位出现了问题,需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

3、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

经过科学有效的拉筋具有舒缓身心以及提高新陈代谢的功效,让全身得到一定的缓解。放松身心而且让血液流通变得更加顺畅,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

4、强化肾脏功能

部分人群肾功能异常是因为膀胱或者静脉堵塞所引起的,可以通过拉筋的方式来牵拉肌肉,疏通膀胱和静脉经络,从而强化了肾脏功能,提高男性性能力,缓解了身心紧张感。

如何正确的拉筋?

1、对臀部拉筋

需要坐在床面上,一只脚放平,另一只脚抬起来弯曲。手要自然的放在臀部的部位来进行支撑,另一只手要轻轻的把弯曲的膝盖往里面推,一直让臀部及腰部的肌肉有紧绷的感觉为止。

2、对腰椎进行拉筋

首先要站直,双脚并拢在一起,上半身慢慢的往下弯曲,一直抱住大腿为止,尽可能的让腿部和上半身贴近,坚持15秒钟左右,会感觉到腰椎明显的紧绷而且得到一定的放松。

3、对脊椎拉筋

需要趴在床上,尽最大的限度抬高臀部,手和脚要贴在床面上伸直,一直让腰部和腿部垂直,保持10秒钟左右,一直感觉到脊椎紧绷有舒适感为止。但是在拉筋的时候不能过于勉强,如果做不到对某个部位拉筋的话,不能强烈的拉筋,非但得不到一定的锻炼效果,反而会伤害筋。

温馨提示

不要让身体过度疲劳的状态下拉筋,不然会增加疲劳感,甚至会引起抽搐。身体过于僵硬时需要适可而止,强力拉筋时会扭伤韧带。另外吃完饭之后不能立马拉筋,需要饭后一个小时之后,不然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拉筋的方法 拉筋的好处 拉筋

筋长一寸寿延十年 看中医教你拉筋养生

中国民间有俗语说,“筋长一寸,寿延十年”。拉筋对我们来说,不仅使身体变得更柔软,更能使身体舒展,健康且养生。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如……详细>>

筋长一寸寿延十年 中医教你正确拉筋方法

我们常听俗语说,筋长一寸寿延十年。日常生活中我们也经常说拉筋活动,并且享受于拉筋完带来的舒适感。但是如何正确拉筋,你找到正确的方法了吗?……详细>>

筋长一寸寿长十年?中医教你三招拉筋术

中医有讲到:拉筋长一寸,寿命长十年。诚然,拉筋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预防一些疾病。但是,拉筋要有正确的方法,不正确的姿势会误伤自己。中医里……详细>>

坚持拉筋有哪些好处? 要注意什么?

俗话说筋长一寸,寿延十年,这就说明了拉筋有益于身心健康。但是拉筋的活动量比较大,必须要掌握一定的方法以及技巧,不然引起肌肉拉伤,尤其是对……详细>>

筋骨好身体好 中医教你三个拉筋方法

你弯腰时感到腰酸吗?筋骨好了,身体免疫力自然好。很多人在走路和蹲下时觉得不太自在,可能是有筋出了问题,中医教你如何拉筋,保持我们的身体健……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