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并不是小事 中医带你揭秘身体4处肥胖的健康隐患!

2019-04-20 06:12:52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不良的饮食习惯、暴饮暴食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不同部位的肥胖说明相应部位出现的问题,要引起警惕,选择正确的减肥方式。

肥胖并不是小事,中医带你揭秘身体4处肥胖的健康隐患!

1、下半身肥胖说明脾胃功能失调

脾胃虚弱的人群不能正常的运化水湿,从而生成痰浊淤积在身体中。此类人群胃肠道不热,食欲比较旺盛,总是感觉到饥饿,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营养过剩,上半身就会慢慢的肥胖,最终形成了苹果型身材。

2、下半身肥胖说明肝胆不好

在身体里面会有很多的毒素,比如脂肪自由基以及胆固醇等,另外淤血尿酸也属于毒素,肝脏胆囊以及肾脏具有排毒的功效,当这些部位出现问题时经络排毒会不流畅,减慢了脂肪代谢的速度,大量的毒素会在下半身堆积,从而引起梨形身材。

3、后背肥胖说明膀胱经不通畅

在膀胱经上有很多的穴位,主要集中在腿后侧及后背,膀胱经能够抵御风寒入侵身体,同时也是排毒的通道。对于经常久坐的人群来说,颈部以及后背部会变得非常僵硬,久而久之会堵塞背部的经络,影响了局部的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在背部堆积太多的脂肪。穿的衣服过薄时也会让背部受寒,膀胱经就不会通畅,不能排除体内的毒素,减了脂肪代谢的速度,引起背部以及脖子肥胖。

4、腹部肥胖的人群说明脾胃虚寒

腰腹部之间有一条经络被称为带脉,身体中其他的经脉都会从此经脉纵向而运行。脾具有运化的功效,当脾胃虚弱的时候就会导致运化不利,从而让大量水湿在身体中停滞,脾胃虚弱时就会堵塞动脉,一旦堵塞,势必会让身体多条经络在腰腹部堵塞,从而引起腹部的肥胖。

如何来改善呢?

平时可以捶捶背具有振奋阳气的效果,同时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调和五脏六腑,疏通了经络,具有宁心安神及消除疲劳的功效。另外也能够刺激背部的皮下组织以及皮肤,只要通过经络的传导,提高了免疫系统。要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来提高基础体温,从而达到了排出湿寒的功效,让脾胃正常的运转。

温馨提示

中医认为耳朵是身体缩影,在耳朵上有很多的穴位,对耳朵进行按摩不仅能够健身,同时也能够打通身体的穴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的危害 肥胖的健康隐患 肥胖

肥胖是怎么引起的? 中医带你揭秘不同部位肥胖的真相!

肥胖说明身体异常,哪个部位肥胖就说明哪里出现问题。如上身胖提示脾胃虚弱。下身胖提示肝胆或肾经排毒差。后背肥胖说明膀胱经不通。胳膊粗说明肠……详细>>

肥胖可能是身体出现了问题?中医带你揭秘这5个部位肥胖的真相!

俗话说一胖毁所有,肥胖一般和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缺乏运动有关,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身体问题和疾病,其实不同部位肥胖对应着不同的身体情况……详细>>

怎么按摩治疗小儿肥胖 小心肥胖对儿童身体的危害

小儿肥胖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那么对于家长朋友来说,中医怎么按摩治疗小儿肥胖方法呢? 详细>>

小儿肥胖症的危害 按摩有效控制孩子的肥胖

肥胖指贮存于体内的脂肪过多,通常以超过同年龄同身高的正常体重20%称为肥胖症。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按摩控制孩子的肥胖。小儿肥胖症的危害?1、……详细>>

肥胖困扰 看中医辨证治疗肥胖

如今肥胖成为很多人的困扰,肥胖是体内脂肪尤其是甘油三酯(三酰甘油)积聚过多而导致的一种状态。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是食物摄入过多或机体代谢的……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