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按摩带脉能减肥? 带来的3大功效让你意外!

2019-03-06 06:02:07      

在我们人体有20多条经脉,有19条经脉是纵向的,只有一条带脉是横向运行,被称为长生腰带,只有好好的养护就能够帮助调控经脉,同时也能够缓解便秘。

按摩带脉的功效都有哪些?

1、能够调理肠胃

带脉的位置和肠胃是接近的,当人体里面带脉出现问题时就会引起肠胃疾病。当带脉不通畅时就会扰乱正常的肠胃功能,所以平时要维护带脉的通畅,防止发生胃肠道疾病。

2、具有调节月经的功效

带脉和妇科疾病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带脉的位置往下就是输卵管、子宫以及卵巢,能够有效的约束纵向经络,能够保护这些器官,同时也能够突出治疗白带异常以及月经紊乱的问题。

3、缓解便秘,帮助减肥

当带脉堵塞的时候胃肠道蠕动的速度会减慢,容易发生便秘。习惯性便秘的人群可以通过疏通带脉的方式来缓解此问题,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当腹部和腰部赘肉增多时,主要是因为带脉堵塞所引起的,只要平时对带脉敲一敲就能够帮助脂肪的代谢,从而减少赘肉。

疏通带脉的方法都有哪些?

1、推敲带脉

为了能够防止动脉堵塞,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躺在床上,四指并拢慢慢的向腹部内侧推,手握成空拳状,对带脉来回敲打300次,但是一定要注意力度的适中。

2、刮一刮带脉

平时可以使用梳子或者刮痧板,刮一刮带脉上的一些穴位,能够疏通带脉,同时也具有清肝利胆的功效,减少了腹部赘肉。

3、防止带脉过松或者过紧

带脉过松的话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肌肉萎缩和甲亢,对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影响。带脉主要是在侧腹部,平时可以对此穴位进行按摩,具有调节带脉的功效。带脉过紧的话容易引起胃部疼痛、高血压、痛经以及焦虑等,严重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帕金森,其实可以通过其捏带脉的方式来调控,不仅仅能够缓解疲劳感,同时也具有疏肝解郁的效果。

温馨提示

要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栗子,因为板栗具有增强带脉以及补肾益气的功效。红薯也能够帮助调理脾肾,强化带脉功能。白果具有收敛的功效,女性多吃白果能够减少白带量,特别适合于白带清晰并且量多的人群。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疏通带脉的方法 按摩带脉的功效 按摩带脉

小小带脉,约束全身?3招疏通带脉!

每个人身上都有20条经脉,除了带脉横向而行,其他的都纵向而行,同时带脉循行距离最短,分布在肚脐下面,沿着腹股沟缠绕腰部一圈。不要小看带脉……详细>>

带脉不通是怎么回事? 要如何调理?

带脉属于身体上的一条横向经脉,在身体上起着至关重要的功效。当带脉不通时会让患者出现明显的症状,比如腰腹部肥胖痛经月经不调等。只要保持带脉……详细>>

女性带脉不通是怎么回事? 出现这几种情况要小心!

带脉是身体最重要的穴位,当带脉堵塞不通时会引起身体肥胖、妇科疾病、便秘、加重腹胀腹痛以及贫血等。当带脉不通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可以来看一……详细>>

按摩手部能养生保健? 带来9大养生功效让你尖叫!

在手上有很多穴位,平时搓搓手或按一按,能防止疾病,保持身体健康。可以来学习一下手部按摩的小技巧,了解按摩手带来的好处。详细>>

按摩能美容养颜? 带来5大好处让你尖叫!

美容按摩就是依靠中医特色对身体部位按摩,能对穴位带来良性刺激,疏通经络,调和阴阳平衡,调节脏腑功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让五脏六腑和脸面得……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