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吸烟的人都在喝这5款清肺茶 你还不快喝起来!

2019-02-27 07:28:48      

相信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特别是对肺部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长期吸烟会导致肺功能下降,甚至会诱发肺癌。所以喜欢吸烟的人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能够清肺的食物,喝茶清肺的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

那么吸烟的人应该多喝哪些茶能清肺呢?

清肺茶一、罗汉果茶

很多人在平时感冒咳嗽的时候就会用罗汉果煮水来喝,这也可以看出来罗汉果是可以起到止咳去痰的,能够保养肺部。罗汉果的营养价值相当高,新鲜的罗汉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且还含有果糖和葡萄糖以及糖苷和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中医认为罗汉果能够起到生津止咳润肺清热的作用,对于肺热咳嗽以及肺燥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能够治疗因为吸烟引起的咽喉不适以及肿痛等症状,罗汉果中含有甘露醇,有很好的止咳功效,所以在平时喝罗汉果茶有养肺清肺的作用。

清肺茶二、西洋参茶

经常吸烟的人容易出现肺燥和音乐不足的症状,而且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西洋参是不容易上火的能够起到生津止渴和滋阴益气的作用,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能够滋养肺部,而且还能够养胃生津,特别适合吸烟的人喝。

清肺茶三、蜂蜜柚子茶

柚子是一种味甘寒性水果,能够起到润肺清肠和理气化痰的作用,对于食欲不振和脾胃不佳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对于经常吸烟的人来说,可以适量的喝一些蜂蜜,柚子茶能够去痰止咳可以改善因为吸烟对呼吸道以及时代还有阴核等部位造成的伤害。同时蜂蜜柚子茶还能够抑菌消炎,有利于口腔的保健。

清肺茶四、菊花陈皮茶

喜欢吸烟的人还会伤害肠胃道,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多,容易诱发胃溃疡和胃炎等疾病,这种情况下可以喝陈皮菊花茶,能够起到养胃和调理脾胃的作用,而且还能够调理因为吸烟引起的胃火和咳嗽,以及鼻腔灼热等问题。陈皮菊花茶还能够促进消化和清理肠胃,特别适合慢性胃炎的病人饮用。菊花有清热解毒去火的作用,对于因为吸烟引起的咽喉肿痛和口干舌燥以及视力模糊有很好的疗效。

清肺茶五、绿茶

因为香烟中的一些化合物会导致动脉内壁增厚和血糖升高,就容易引起动脉硬化和血栓等健康问题,这种情况下可以多喝绿茶,绿茶中的儿茶素能够能够起到降血糖的作用,还可以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出现沉积的现象。

喜欢吸烟的人为了身体健康最好还是戒烟,如果实在戒不了烟,那么可以常喝上面提到的5种清肺茶来养肺清肺。除此之外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因为通过体育锻炼能够增强心,肺功能可以减少吸烟给肺部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清肺 喝茶 清肺茶

吸烟喝什么茶可以清肺

沙参,别名南沙参、泡参、泡沙参,为桔梗科沙参属植物四叶沙参、杏叶沙参或其同属植物,以根入药。秋季刨采,除去地上部分及须根,刮去粗皮,即时……详细>>

吸烟者多喝这四款茶清肺

柚子富含维生素C,能够提升免疫力;还有清热去火、止咳化痰的功效。用柚子加蜂蜜制成饮品,更是很好的保健品。蜂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并有……详细>>

吸烟人士必喝的清肺茶

其营养价值极高,新鲜的罗汉果每100克含有高达400-500毫克的维生素C,同时还含有糖甙、果糖、葡萄糖、蛋白质等物质。详细>>

经常吸烟的人喝什么清肺

绿茶是吸烟之人的首选,因为绿茶中还有非常丰富的抗氧化成分,有很好的抗肺癌功效,可以说是抽烟人的必备茶饮。详细>>

冬季喝茶有5大好处 看了还不快泡茶喝!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了,很多人喜欢喝茶来为身体保暖,小编推荐大家喝红枣茶,因为红枣可以加强新陈代谢的速度,增强体能,里面所含有的物质能……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