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更年期不是女性的“专利” 男人更年期症状大盘点

2019-01-30 07:25:37      

“如何延缓更年期”、“更年期症状早发现”、“如何顺利应对更年期不适”、“更年期应如何调整心态”等等话题备受人们的关注。众所周知,更年期是每位女性都必须经过的一道“坎”,但许多人并不清楚,男性也有“更年期”,一般在50岁到60岁之间,在男性从中年到老年过渡的一个年龄段,他们的身体各个器官功能和心理都有一个较为明显的转变,需要家人的尊重、关爱以及耐心陪伴。

男性更年期的症状表现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1、食欲不振、肠胃不适

男性在更年期期间,经常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表现,这是由于男性的消化器官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都呈现一个衰老的状态,消化道逐渐萎缩失去弹性,所以男性在更年期期间,常感觉食欲不振、嘴巴酸苦、腹泻、便秘等症状。

2、身体变形、体态发福

更年期的男性有一个较为普遍的症状,随着年龄增加,身体肌肉流失,开始慢慢变得松弛,这时候需要比之前更加加强锻炼才能保持身材。但这时男性容易感觉到困倦无力,经常疏于锻炼,体内的脂肪堆积在腹部,“啤酒肚”就开始显现。

3、“性”致不高

步入更年期后,除了在肠胃和体态方面,会有明显的衰老迹象,就连生殖系统也在悄悄暗示,经常表现为性欲低下、勃起障碍、雄性激素分泌减少,性生活的质量大幅度下降,经常不能尽欢。

4、出汗、心悸症状频现

更年期的男性经常出汗、盗汗、心悸,这都是由于男性更年期的一个心脑血管的症状表现。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失去弹性变得格外脆弱,为了预防心脑血管这方面的疾病,应该在饮食中多加注意,例如低盐、少油饮食,尽量减少食用煎炸油腻的食物,多吃有利于血液循环,减少血液粘稠度的食物。

5、记忆力明显下降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注意力难以集中,容易被外界的事物所吸引,经常表现出慵懒、疲惫不堪的状态。

6、焦虑、暴躁

在更年期期间,不少男性难以接受身体有“衰老”的迹象等各种变化,常常表现得焦虑、抑郁、对自己产生厌倦不自信的心理,甚至是容易对身边的人脾气暴躁、失去耐心、多疑,需要家人的耐心对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男性更年期 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男人更年期的饮食

男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更年期其实并不是只有女性会有,男人也是有可能会出现更年期的现象的,不过男人更年期的表现症状和女性不太一样,同时调理……详细>>

男人更年期常见6症状 推荐9款男人更年期调理药膳

更年期不仅仅只有女性会出现,男人也是有更年期的哦。那么,哪些症状是男性更年期的表现呢?同时,想要缓解更年期的症状就要学会自我调理。接下来……详细>>

男性更年期症状多 这么按摩可缓解

更年期不仅仅是女性的“专利”,男性也有更年期。男性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又该如何调理,来看看中医是如何调理男性更年期的吧。详细>>

更年期男性饮食要注意什么?

男性更年期综合征是由于睾丸的萎缩,睾丸酮的分泌减少,反馈刺激垂体的分泌功能增加,萎缩的睾丸对促性腺激素的反应降低,使体内性激素的调节功能……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啥症状 怎么调理

女性更年期究竟有哪些症状呢?常常有中年人女性认为自己到了更年期,这么哪些症状才能真正说明更年期的到来呢?下面为大家来科普一下女性更年期的……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