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金桔有哪些营养功效? 教你健康吃金桔的美味的方法!

2019-01-23 10:35:48      

金桔具有健胃消食以及生津止渴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增强身体的抗寒能力,防止哮喘感冒及咳嗽,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p能够维护血管,保持健康状态,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吃金桔的好处吧。

金桔的功效以及作用都有哪些?

1、可以增强抗寒的能力

金桔具有止咳化痰、醒酒的功效,能够增强身体的抗寒能力,同时也可以降低血脂,防止感冒,特别适合于没有食欲、胸口闷痛、腹部胀痛以及喝醉酒人群,可以辅助治疗胆囊炎、慢性气管炎、高血压以及肝炎,但是脾胃虚弱的人群不能大量的吃,另外牙龈肿痛以及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大量的服用。

2、可以增强皮肤的弹性

金桔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可以预防黑色素的沉淀,保持皮肤的弹性和光泽,延缓衰老,同时也能够防止皮肤松弛。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维护心血管的健康,防止血管出现硬化以及高血压。维生素a能够防止癌症以及血管病变同时也具有止咳化痰,健胃消食的功效,预防支气管炎以及哮喘。金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如果和冰糖一起隔水炖服的话,能够辅助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把金橘、山楂以及焦麦芽一起放在水里进行煎服能够辅助治疗消化不良,把金橘和半枝莲清洗干净进行煎煮服用,能够辅助治疗慢性肝炎,把适量的金桔和吴茱萸水进行煎煮可以缓解胃部冷痛,用金桔、生姜和藿香一起进行煎煮可以缓解恶心呕吐。

金桔的吃法都有哪些呢?

1、糖渍金桔

先把金桔洗干净用盐水浸泡十分钟,把金桔汁中切刀放在碗里面压扁,然后再加入砂糖腌三天,等砂糖融化成液体之后再放在锅里面烧开,然后再转成小火,慢慢地熬至粘稠状为止。

2、金桔酱

把金橘洗干净去除外皮,去除里面的值,把果皮放在开水里烫三分钟捞出来备用,果皮和果肉全部放在果汁机里面打成酱汁,然后再加入麦芽糖、砂糖以及盐熬制15分钟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要选择正确的吃法,另外也可以直接把金桔生吃,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p不仅仅可以保持血管的健康,同时也可以提高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桔的健康吃法 金桔的功效 金桔

金桔配伍柠檬 有什么功效

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详细>>

泥鳅有哪些营养功效? 教你3种健康吃法来补身!

泥鳅又被称为水中人参,营养价值很高,属于低脂肪高蛋白质的食物,能达到健脾止泻以及滋补强身的效果,但是要选择正确的吃法,才能够发挥其应用价……详细>>

蒜苗有什么营养和功效?怎么吃蒜苗既美味又健康?

蒜苗又名蒜苔或青蒜,是大蒜发育到一定时期长出的柔嫩蒜叶和叶鞘部分。蒜苗富含维生素c、蛋白质、胡萝卜素和硫胺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辣素和大蒜……详细>>

金针菇的5大功效你了解吗? 教你2种吃法既美味又健康!

在金针菇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且也具有消炎和抗菌的功效,除此之外也可以促进智力的发育,那吃金针菇有哪些好处。详细>>

龙眼有哪些功效? 推荐3种健康吃法帮你养生!

龙眼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桂圆,能归脾经和心经,具有养血安神和补益心脾功效,能辅助治疗气血不足、健忘失眠以及血虚萎黄问题,不妨来了解一下龙眼的……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