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怎么判断身体有毒素? 毒素过重身体会发出这4个信号!

2019-01-21 10:13:10      

每个人身体多多少少都存在着一定的毒素,但这些毒素会通过排便,尿液,出汗等方式排出体外。如果我们体内毒素堆积过多,无法正常的排出体外的话,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身体的一些器官会出现各种异常,身体就会进入亚健康状态,容易患上各类疾病。

哪么什么样的情况,说明身体有毒呢?

第一种是经常口臭

口腔是食物进入身体的最开始部位,是消化系统的一部分。如果口腔清洁不及时,出现食物残渣发酵,就会很容易出现炎症的情况。而且因为所有食物经过口腔进入身体,所有口腔出现问题,很容易引发肠胃问题。口腔清洁不及时,肠胃热等就是人出现口臭的几个原因。饮食不规律,经常熬夜,过度疲劳就会容易引起虚火郁结,使得脾、胃积食不化,长此以往会将很多毒素淤积在体内,引起口苦、口臭症状。

第二种是越来越胖

肥胖除了影响身体美观度外,还是一种体内营养过剩的表现,经常高热量食物,缺乏锻炼体内就容易滋生毒素,从而引起脂肪堆积,出现身体发胖的现象。因此如果体脂或体重严重超标的,应该积极减肥。

第三种是爱长痘痘

现在坐办公室的人大都容易长痘痘,主要是因为经常坐着不动,熬夜加班压力大,饮饮食还不规律,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影响人体激素的分泌异常,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皮脂水油不平衡,堵塞毛囊长痘痘。

第四种是经常便秘

人体排便,排尿是人体向外排出毒素的最重要通道,如果经常便秘,长内淤积的物质所存有的毒素会被身体吸收,进入身体流通渠道,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体内毒素无法正常排出,毒素淤积在体内,会影响肠胃正常运行,加大肠胃的工作压力,加速肠道的衰老进度,并且很容易诱发口臭,长痘等各种问题。

经济水平的提高让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亚健康状态。饮食不规律,缺乏锻炼,压力大,使得身体内的毒素不断堆积,影响身体机能,加速衰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好好保养身体才能成为最大的赢家。

(责任编辑: )

身体会给出4个信号! 提醒你该排毒了

身体每天所进食的食物中都会进入肝脏,而在通过肝脏分解后会将一些有益物质运输到细胞和肌肉中,而一些毒素就会通过粪便排出体外,但也有一些毒素……详细>>

经常便秘说明身体毒素多 身体出现这5种症状急需排毒!

当身体里面的毒素增多时会直接在身体里面表现出来,比如便秘,身体肥胖,脸上滋生黄褐斑和痤疮,明显的口臭以及皮肤瘙痒等,那看一看你是否需要排……详细>>

身体毒素是怎么来的? 这4种食疗方帮你来排毒!

我们所吃的药物以及食物,在代谢的过程中势必会产生毒素,如果想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就应该及时排毒,身体中的毒素主要是分为外毒和内毒,小编为大……详细>>

尿酸过高,身体会发出哪几种信号,这些情况别大意

尿酸是嘌呤的最终代谢产物,正常情况下尿酸生成和排泄处于平衡状态,一旦此平衡打破就会造成尿酸水平升高,从而影响多个系统和组织器官。尿酸过高……详细>>

身体上火会从舌头发出信号 这5个症状表示你火气很大!

在北方冬季家庭都会使用暖气来取暖,再加上大量吃辛辣和肉类食物就会加重身体种的内热,当内热无法再身体种散发出去就会引起上火,另外不规律作息……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