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下巴为什么长痘? 中医来分析,可能是这5个原因!

2019-01-19 07:22:15      

中医认为不同的地方长痘说明身体某些部位出现了问题,下巴长痘说明身体里面的毒素没有排出来,反反复复长痘不仅要做好也不清洁工作,同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及时改变不良的饮食结构。

下巴长痘痘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大量的毒素堆积

严寒的冬季容易上火和干燥,这样会堆积大量的毒素,再加上不节制的吃火锅以及辛辣的食物,会让毒素越来越多,从而伤害到了肾脏,直接表现在皮肤上引起青春痘的产生。

2、水油失衡

油脂大量的分泌和皮肤缺水都会引起青春痘的产生,只有让皮肤保持水油平衡,才能够促进正常的新陈代谢,防止出现下巴长痘。另外如果总是吃冰冷的食物会伤害到脾胃了,脾胃虚弱大量的毒素堆积,从而引起长痘痘。冬季吃冷饮也会下降肠胃道的温度,刺激了子宫,紊乱了内分泌,下巴长痘的情况会变本加厉。

3、肾脏虚弱、月经失调

当肾脏功能异常时会导致下巴额头上长痤疮,此类人群应该及时的排毒和补肾,这样才能够祛除痘痘。当女性月经不调时会出现下巴长痘痘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受到了雄性激素的影响,再加上身体比较虚弱所导致的。

4、皮脂腺增多

皮脂腺在皮肤上分布是非常广的,除了脚上和手上之外,背后脸部和胸前是最多的。当汗腺发达时会让皮脂腺大量的分泌堵塞了毛孔,不能正常的排出体外,最终导致青春痘的产生。

5、抵抗力比较差

对于阴虚体质的人群来说体内的热火比较多,从而让内脏器官受到了损害直接表现在皮肤上。肾功能下降和内分泌失调是引起下巴长痘痘的主要原因,如果想要增强体质,就应该多进行运动,积极调节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内分泌失调主要是因为卵巢以及子宫当生殖系统出现了问题,再加上月经不调以及痛经导致内分泌失常。

温馨提示

中医认为多吃一些青色的食物能够疏肝解郁,同时也能够缓解情绪,帮助肝脏排毒。每次饭后喝一杯梨汁能够排毒养颜,同时也能够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具有净化身体中器官的功效,从而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香蕉里面含有的抗生素能够抑制细菌的繁殖,同时也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帮助排便和排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巴长痘的原因 下巴长痘 下巴

中医治本 帮你赶走下巴“流氓”痘痘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痘痘的不请自来真是“耍流氓”,赶都赶不走。一颗一颗红肿的女性的下巴上冒出来,贸然选用祛痘只是治标不治本,来看看中医如何……详细>>

身体有病,双下巴先知?双下巴或这4种原因造成的!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讨厌有一个双下巴,看起来不仅显老,而且也会影响颜值,同时也增加患病风险。你知道吗,双下巴除了跟肥胖有关外,也有可能是……详细>>

为什么年轻人也长白头发? 中医分析了这4种原因!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长白头发,这其实与当下的社会现状是密切相关的,白头发从来都不是年龄大才会引起的,它的形成原因有很多,就像很多……详细>>

为什么这么多人会有口臭?中医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口臭,对人正常生活的影响是很大的,有时候在与别人的交流过程中,别人就会出现排斥反应,自己也会有些尴尬,甚至有很多人因为口臭影响了工作和生……详细>>

为什么春季易上火?中医帮你分析了这3个原因!

春天是疾病多发期,除了流行性感冒、哮喘或过敏疾病外,也容易出现上火症状、皮肤干燥、咽喉肿痛等,特别是中老年人因为上火而困扰,中医如何解读……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