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中医治本 帮你赶走下巴“流氓”痘痘

2015-04-22 09:31:2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痘痘的不请自来真是“耍流氓”,赶都赶不走。一颗一颗红肿的女性的下巴上冒出来,贸然选用祛痘只是治标不治本,来看看中医如何调理治本吧。

为什么你的下巴爱长痘?

原因一:消化系统的问题

如便秘、慢性腹泻、胃酸过多、溃疡等,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废物无法正常排出。此时,消化系统的反射部位——嘴的周围,也会出现青春痘。

原因二:季节变换

季节变换时,湿度骤然升高时,皮脂腺分泌的传导密码一时调节失灵,也会造成青春痘。如果处理得当,几天后就会消失。

原因三:内分泌紊乱

大姨妈马上大驾光临了,此时我们体内的雄激素和黄体素会上升,雌激素会降低,这时就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内分泌失调会间接导致皮脂分泌过于旺盛,进而导致痘痘变得更加严重。

原因四:药物刺激

某些药物,如口服避孕药、减肥药和月经调理药,会刺激内分泌的失衡或引发毒素堆积形成所谓的“毒性暗疮”。

原因五:毒素过多

下巴长痘原因是体内毒素长期的积累过多对体内器官功能有损,导致内分泌失调等各种症状,进而引发到体表产生皮肤上的问题。

原因六:皮脂腺过于发达

下巴长痘是因为皮肤比较油,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成为痘痘。

原因七:忽略清洁

很多美眉们在进行脸部清洁工作是,往往只注意到T区的位置,忽略了下巴。事实上呢,下巴也是会分泌油脂的,而且这些油脂如果没能及时清理掉,就会造成我们的毛孔堵塞,从而诱发痘痘长出来。

做好每天早晚两次的洁面工作,其次除了选用合适的洁面产品之外,还要做到及时清除肠道中的毒素,才可有效降低痘痘生成的概率。

选对方法赶走下巴痘

方法一:祛痘中药面膜:莹肌如玉散

在《普济方》方中,记载了一个祛痘中药面膜,加入了楮实、白芨、升麻等药材,祛痘效果极佳,通常使用10多次,脸上的痘痘就会消除,堪称祛痘第一古方,这个方子名字叫做莹肌如玉散。莹肌如玉散的独特之处在于,配方中没有使用绿豆成分,而大量使用了另外一种药材:升麻。升麻比之与绿豆的区别在于,升麻能祛痘痘毒,这样痘痘好了就不复发,而绿豆只是清热去火,痘痘总是会复发,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祛痘的面膜,当时用了有效果,但是很快就会复发的原因。很多美容院给需要祛痘的人士就是采用的莹肌如玉散配方。这个方子在某宝上也广受欢迎,追捧的人很多,脸上有痘痘的人,绝对应该试试莹肌如玉散。

方法二:雪梨芹菜汁

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洗净后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功效清热,润肤。适用于脸上长痘痘、下巴长痘痘的辅助治疗。

方法三:保持充足的睡眠

熬夜与压力容易造成生理时钟紊乱的现象,导致荷尔蒙失调、影响内分泌,并进而间接地促使下巴上痘痘的形成。所以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让下巴上的痘痘不会出现。

方法四:减少摄取油炸、辛辣、坚果类食品

这一类食物容易激发痘痘的生长,所以必须先改变饮食习惯,多喝水且多吃青菜蔬果,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细胞排毒的能力,才能让下巴上的痘痘更快的消除掉。

注意:下巴长痘切忌抠、挤、挑,痘痘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挤压,不但不能除痘,反而会因手上的细菌而造成二次感染,或因挤压的力道,造成皮下瘀血,留下必须4-6个星期才会消失的瘢痕。

方法四、醋豆减肥法排毒

将黑豆洗净放入瓶中,倒入2倍分量的食醋,过10天后食用,每次饭后吃10粒豆子。食醋可以分解体内的脂肪,缓解便秘、消除宿便;豆子里含有植物性蛋白质,对补充体力非常有好处(胃酸过多请慎重)。

方法五、要多喝菊花茶

菊花中含有挥发油、菊甙、腺嘌呤、氨基酸、胆碱、水苏碱、小蘖碱、黄酮类、菊色素、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物质,可抗病原体,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其中的类黄酮物质已经被证明对自由基有很强的清除作用,而且在抗氧化,防衰老等方面卓有成效。从营养学角度分析,植物的精华在于花果。

方法六、银花绿豆汤

材料:金银花20克,绿豆60克,红糖30克。

做法:先将金银花煎水,去渣,入绿豆煮至熟烂,再加入红糖,饮汤食豆。

功效:解毒消炎,适用于脸上痘痘有红印及发炎者,能有效清痘印,去痘火。

以上方法根据自己的体质做选择,帮爱美女性赶走下巴长痘的困扰。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巴为什么长痘? 中医来分析,可能是这5个原因!

中医认为不同的地方长痘说明身体某些部位出现了问题,下巴长痘说明身体里面的毒素没有排出来,反反复复长痘不仅要做好也不清洁工作,同时要保证充……详细>>

祛痘的偏方有哪些 五招帮你轻松赶走痘痘

祛痘的偏方有哪些 五招帮你轻松赶走痘痘。女孩子谁不想自己的脸上白白净净、没有任何瑕疵,日常生活中会非常对肌肤的护理,但很多人还要为痘痘烦……详细>>

祛痘的偏方有哪些 五招帮你轻松赶走痘痘

祛痘的偏方有哪些 五招帮你轻松赶走痘痘。女孩子谁不想自己的脸上白白净净、没有任何瑕疵,日常生活中会非常对肌肤的护理,但很多人还要为痘痘烦……详细>>

中医帮你快速祛痘效果好

女性脸上长了痘痘是件令人苦恼的事情,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祛痘呢?中医祛痘的方法有很多,根据不同的情况可以选择不同的祛痘方法。今天,为大家来……详细>>

身体有病,双下巴先知?双下巴或这4种原因造成的!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讨厌有一个双下巴,看起来不仅显老,而且也会影响颜值,同时也增加患病风险。你知道吗,双下巴除了跟肥胖有关外,也有可能是……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