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脸色发黄是怎么回事? 中医带你揭秘脸色发黄的原因!

2019-01-15 07:43:05      

每个女性最担心的就是脸色发黄,这样不仅会影响到形象,同时也会降低其自信心,脸色发黄提示着身体的五脏六腑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的进行解决,才能够缓解此症状。

女性脸色发黄是怎么回事呢?

1、贫血

80%的女性会出现贫血的情况,从而导致脸色发黄,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铁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黑芝麻,紫菜或者黑木耳等,另外也可以选择当归,红枣,动物的肝脏具有补血的食物。小编推荐大家选择红糖小米粥,先把小米放在水里面浸泡30分钟,红枣洗干净去除核切碎,在锅里面放入适量水,煮开之后再放入小米和红枣搅拌均匀,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红糖就可以用了。另外也可以选择莲子桂圆汤,需要20克红枣,30克桂圆肉和莲子心,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最后加入适量冰糖来调拌均匀,此方法具有健脾胃及补心血的功效,适合于贫血所引起的全身无力,神经衰弱以及健忘等。

2、不规律的作息

平时工作和生活作息不正常会紊乱身体的代谢,不能把毒素及时排出体外,最终导致脸色发黄,这类人群应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做到早睡早起多喝水,这样才能够促进代谢功能的正常运转。

3、脾虚

脾虚气血运行不通畅时会导致脸色发黄,若是脸色以及尿液都发黄是因为湿热所引起的,小编推荐大家选择山药薏仁粥,需要120克粳米,15克薏仁和40克山药一起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此方法具有止泻以及补气健脾胃的功效,适合于脾胃虚寒所引起的没有食欲,大便溏稀等。

4、卸妆不彻底

每个女性都喜欢使用化妆的方式来遮住脸上瑕疵,如果下班之后没有好好卸妆的话,就会减弱皮肤的承受能力,导致脸色发黄没有光泽,同时也会导致黑头粉刺,所以每天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好好的进行卸妆。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多为身体补充铁b族维生素以及优质的蛋白质,因为叶酸能够促进身体中血红蛋白的生成,b族维生素能够促进身体对营养元素的吸收,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矿物质的食物比如粳米或者大麦等,能够补气和补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色发黄的诱因 脸色发黄的原因 脸色发黄

脸色发黄是病吗? 中医带你揭秘脸色发黄的几个小秘密!

我们知道如果一个人的身体健康,那么脸色是相当好看的,会红润有光泽。但是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看起来年纪轻轻,脸色却不好看,经常有脸色……详细>>

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 中医带你来揭秘

一般来说,一个人正常的脸色是红润有光泽的,而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人的脸部发黄,脸部发黄不仅会影响到外观,还会给人一种病殃殃的感觉,特别……详细>>

女性脸色发黄是怎么回事? 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脸色会变得越来越黄而且会滋生皱纹,这是让大部分女性所担忧的,其实生活中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来调理脸色发黄,如果想要调理必须要……详细>>

脸色发黄如何饮食?食疗方法有哪些?

女性贫血、脾虚、生活不规律、运动量不够、卸妆不彻底等会导致脸色发黄,脸色发黄会影响女性形象,让人看起来没精神,其实在饮食方面我们可以好好……详细>>

脸色发黄如何改善? 可以尝试这几种方法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营养元素缺乏、长期性的熬夜、饮食不节制等都会导致皮肤暗淡无光发黄,看起来无精打采,影响了社交和美观,那女性脸色发黄……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