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脸上有红血丝怎么改善? 补充这4大类营养物质很有必要!

2019-01-03 09:44:11      

有些女性朋友在严寒的冬季受到了红血丝的困扰,红血丝主要是因为角质层比较薄弱所引起的,除了选择合适的护肤品之外,也可以通过饮食方面来告别红血丝。

红血丝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1、补充蛋氨酸

严寒的冬季会增多尿液里面肌酸的排出,从而加快了脂肪代谢,合成肌酸以及磷脂的过程中势必要有甲基的参与,蛋氨酸在通过转移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甲基,从而帮助身体耐寒。所以对于红血丝的女性朋友来说,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大蒜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绿叶蔬菜,乳制品,葵花籽,芝麻等。

2、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2以及维生素c的食物

寒冷的冬季会加强身体中的氧化能力,机体维生素代谢过程中也会发生明显的改变,所以应该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b2,在牛奶、豆类、动物的肝脏以及鸡蛋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维生素a可以提高身体的耐寒能力,在地瓜、胡萝卜以及动物肝脏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可以提高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具有保护血管的功效,维生素c主要存在于新鲜的蔬菜水果里面,同时也可以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3、多为身体补充热源食物

平时应该多为身体补充产热的营养元素,比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等,这样才可以提高身体对抗寒冷的能力,另外也应该多补充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比如奶制品,鱼类,肉类,豆制品等。

4、适当的为身体补充无机盐

经过研究发现生长红血丝和身体中缺乏无机盐有着直接的关系,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有根茎的蔬菜,比如百合、大白菜以及胡萝卜等,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无机盐。另外钙元素在我们身体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功效,会直接影响到我们血管心肌及肌肉的收缩性和兴奋性,从而提高了身体的御寒能力,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主要包括牛奶、牡蛎等。

温馨提示

红血丝的女性可以多为身体补充以上营养元素,要合理的选择护肤品,千万不能盲目,尽量不要乱使用化妆品,不然会增加红血丝,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保持平和心态,多喝水,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

(责任编辑: )

脸上有红血丝不要慌 送你4种自制面膜来缓解!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皮肤敏感脆弱的人群容易出现红血丝。这类人群选择面膜时一定要谨慎。现在市面上几乎所有的面膜里面都含有防腐剂及化学成分,使……详细>>

男性秃顶怎么办? 应该多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大多数男性40岁以后头发开始慢慢脱落,尤其是头顶部位脱落严重,这是因为男性体内雄性激素分泌下降所导致的一种症状,一旦出现秃顶就意味着年老……详细>>

吃什么可让头发长得快又浓密?应多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但是由于女性长期营养不良、没有做好头发上的护理,让头发变得越来越干燥、掉发严重、头发分叉等……详细>>

脸上总是出油怎么办? 4种好方法能帮你来改善!

脸上有时候会出一些油脂,让人感觉既热又躁得慌,影响心情,对皮肤也不好整天油腻腻的, 那么皮肤上的油都是从哪里来的呢?应该用什么方法来治疗……详细>>

女人美容要补充胶原蛋白?这5类食物能帮你补充!

虽然现在的女性很注重皮肤的保养,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还是会出现皮肤松弛和皱纹以及眼袋等皮肤问题,最主要是皮肤缺失胶原蛋白所导致的。所以女……详细>>

  • 黄红星

  • 毛向明

  • 李飞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