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慢性咽炎太难受 9款中药小偏方疗效好

2019-01-01 07:49:46      

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类疾病,也是当今社会很多人都患有的炎症。众所周知,一旦患上慢性咽炎,不但不容易治好,还要随时面对咽炎发作的苦恼。那么,如何才能让慢性咽炎消食或者不再发作呢?试试这几款药方吧,保证立竿见影。

慢性咽炎太难受,9款中药小偏方疗效好,见效快!

一、桔梗麦冬茶

我们需分别取各10g的桔梗、麦冬、连翘、元参、金银花,各6g的甘草、乌梅,以及3枚胖大海。然后,将这些材料一并加入砂锅内,倒入清水,进行煎煮,代茶饮用即可。

二、苋菜汁

取适量的苋菜,洗净后捣烂取汁。然后,再向苋菜汁中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匀,每日早晚饮用即可。

三、罗汉果雪梨饮

首先,取一只雪梨,洗净后,取皮和核,切成碎块。然后,再取一只罗汉果,洗净备用。最后,将二者共同放锅里,再加入清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即可饮用。

四、白萝卜青果冰糖饮

取一只白萝卜,洗净切碎,同10个青果,以及适量的冰糖,一同进锅水煎。每日早晚各一次,代茶饮用即可。

五、盐水漱咽部

取少量的食盐置于杯内,再倒入适量的温开水将盐冲化。然后,每天用淡盐水来含漱咽部数次。如果没时间,也可改为每日饮用一杯淡盐水。

六、鲜嫩丝瓜饮

取一颗的鲜嫩丝瓜,切片放入容器内,用杵子将其捣烂取汁。每日饮用1颗丝瓜,分数次饮尽即可。

七、怀牛膝麦冬茶

首先,分别取500g的怀牛膝,各250g的麦冬、甘草桔梗,以及100g的青果。然后,将以上药共同研碎成粗粉末,每10g为一份的收藏备用。最后,每日取1-2份的药粉,用温开水代茶冲泡服用即可。

八、芦根麦冬饮

取20g的芦根,30g的麦冬,以及4枚的咸橄榄,加三碗清水,进行煎煮。待三碗水煎煮至一碗时,去药渣,取药汁服用即可。

九、干嚼芝麻叶

取适量的芝麻叶,洗净后,每次取6片,咀嚼后咽下,一日3次即可。此方法不但适用于慢性咽炎,急性咽炎患者也可使用。

温馨提示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压力以及饮食规律都出现了变化,从而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慢性咽炎。一旦患有慢性咽炎,除了用以上药方调理外,还需注意尽量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才能让慢性咽炎不再复发。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咽炎的中药调理 中药 慢性咽炎

中医偏方有效摆脱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如何预防

慢性咽炎中医称之为“喉痹”。主要临床表现为咽部不适感,如干燥、发痒、灼热、微痛及异物感,一般无疼痛,全身症状不明显,查咽部呈暗红色,有颗……详细>>

胃酸太难受 这8款中药偏方可帮你调理好!

吞酸,顾名思义,指的是由于胃内产生过量的酸水,上攻到口腔、咽溢,不及吐出而下咽。长期的吞酸,不仅会让患者不适,还会伤害到食道,需要及时进……详细>>

总是反胃太难受怎么办? 不妨试试这8款中药方!

反胃,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肝的疏泄不利以及脾的运作失常所致。所以,想要治好反胃,首先就要从根源调理肝和脾,不妨试试下面这几种中药……详细>>

慢性咽炎的主要症状表现 中医三大招治好咽炎

慢性咽炎的症状主要表现是“咽喉不舒服”。怎么不舒服,有时也很难说清楚、说明白、说准确。其症状表现因人而异,不同的病人可能有不同的症状。详细>>

慢性咽炎中医怎么治?

慢性咽炎怎么治?用哪些药?慢性咽炎是咽部黏膜,黏膜下层及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视其病变情况,可分为单纯性,增生性和萎缩性三种类型,慢性咽炎……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