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皮肤瘙痒勿用手乱抓 7款中药小偏方可帮你止痒!

2018-12-19 09:37:29      

瘙痒,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也是一种想要立即进行搔抓愿望的主观感觉。但是,如果出现了瘙痒症状,尽快不要去抓挠,以免伤害到皮肤,使皮肤感染。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试试用中药来调理,从而使瘙痒的感觉消失。

皮肤瘙痒不要用手乱抓,7款中药小偏方可帮你止痒!

一、苦参樟脑酒

首先,分别取310g的苦参,125g的樟脑,各90g的凤眼草、野菊花、百部,以及适量的清酒。然后,我们将苦参、百部、野菊花,以及凤眼草这四味中药,装入酒坛内,倒入适量的清水,密封5天。最后,将酒坛开封,去除清酒内的药渣后,加入樟脑。待樟脑融化后,饮用即可。

二、槐花 连翘汤

分别将各7.5g的槐花、黄柏、 连翘、黄连 、栀子、黄芩,以及各1.2g的甘草、细辛,一同放过加水的砂锅内。先大火煮沸,再小火煎煮30分钟。最后,趁汤药温热,空腹饮下即可。

三、双黄白蔹止痒膏

首先,分别取各1g的漆头芦茹、雄黄、雌黄、白蔹,20g的猪脂,以及一团如鸡蛋大小的乱发。然后,将上诉中的药材,共同研末。最后,将乱发放入锅内,加水煮至乱发另尽,倒入猪脂和药粉,继续煎煮汤药成膏后,关火晾凉。待药膏冷凝后,用来擦拭瘙痒处即可。

四、冰凉银耳

首先,去超市购买5g左右的银耳,用水洗净,放入密封的玻璃罐内。然后,再向玻璃罐内倒入适量的凉开水。最后,将泡有银耳的玻璃罐密封一天一夜后,即可食用。

五、乌头薄荷蜜丸

首先,分别准备30g的干薄荷,各20g的草乌头、川乌头,各5g的荆芥穗和杜当归,以及适量的米醋。然后,将上面的所有中药一起研末备用。最后,再用米醋来糊药粉,制成2g左右的药丸。

六、双子枳壳汤

分别取各3g的茺蔚子、 天麻、蔓荆子、胡麻、枳壳、防风、白蒺藜、何首乌、 僵蚕,一同置于容器之内,捣碎成粉,筛取细粉备用。每次取3g左右的药粉,煎煮茵陈汤送服。

七、补骨脂止痒酒

首先,分别取120ml的75%的酒精,以及6g的补骨脂。然后,将补骨脂碾碎后,置于酒精内,密封浸泡一周。最后,将药酒过滤去滓,用棉签蘸取,擦拭瘙痒处即可。

温馨提示

相信每个人都出现过瘙痒的症状,如果只是偶尔,惹惹或者清抓亦可。但是,如果是经常性的出现瘙痒,则说明皮肤出现了某些问题,需要进行调理才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痒的中药小偏方 止痒 皮肤瘙痒

粉刺影响美观 7款中药小偏方可帮你治好它!

粉刺,是一种由于皮脂腺、毛囊感染所致的慢性皮肤炎症,主要出现在面部、胸部等多脂肪区域,常见于青春期的少年身上,且不易消除,严重的影响着患……详细>>

干呕很难受 这8款中药小偏方可帮你来解决!

干呕,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其基本特征为欲吐而呕,却有声无物。导致干呕的主要原因有气逆上冲、胃失和降等。然而,干呕也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我……详细>>

狐臭尴尬多 10个中药小偏方可帮你解决烦恼!

狐臭,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即指患者的腋窝处发出类似于臭味的难闻味道。一旦患上狐臭,不但自己觉得尴尬,还会影响到他人。那么,如何才能消除狐臭……详细>>

糖尿病血糖控制很重要 8款中药小偏方可帮到你!

糖尿病,是由于遗传、坏境、外界等因素的干扰,而形成的一种代谢类疾病,严重的危害着患者的生命健康。然而,糖尿病最可怕的并非其本身,而且糖尿……详细>>

冬季易患感冒 7款中药小偏方帮你轻松搞定它!

感冒,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其主要症状有发烧、咳嗽、流鼻涕、头晕目眩等。很多人感冒的时候,都会选择通过西医来治疗,很少有人使用……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