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干呕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胰腺炎胆道蛔虫病

干呕很难受 这8款中药小偏方可帮你来解决!

2019-01-03 10:09:46      

干呕,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其基本特征为欲吐而呕,却有声无物。导致干呕的主要原因有气逆上冲、胃失和降等。然而,干呕也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我们可以通过中药来调理肠胃,从而使干呕的症状消失。那么,哪些中医药方是可以治疗干呕的呢?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干呕很难受,这8款中药小偏方可帮你来解决!

一、白术防风汤

分别取各0.2g的防风、厚朴、白术,以及各0.1g的白藓皮、橘红、五加皮、附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二、厚朴陈橘皮汤

首先,分别取1g的厚朴,各0.3g的高良姜、陈橘皮,以及适量的干姜。然后,将上诉除干姜外的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备用。最后,取0.3g的药粉,以及适量的干姜,放入砂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每日1-5次。

三、陈皮青橘丸

首先,分别取各5g的陈皮、蓬莪术、京三棱、青橘皮,各3g的胡椒、干姜,以及适量的醋。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备用。最后,用醋来调和药粉,将药粉调制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四、葛根生姜汤

分别取各18g的生姜、葛根,12g的独活,9g的当归,以及各6g的 防风、人参、石膏、桂心、甘草 、芎藭、白术、茯苓,均匀混合在一起,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五、枇杷叶汁

取适量的枇杷叶,捣烂后,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六、陈皮生姜茶

分别取5g的陈皮,各3g的生姜、花茶,放入杯中,倒入温开水,冲泡5分钟后,饮用即可。

七、青木香枣丸

首先,分别取各5g的肉豆蔻、青木香 ,以及适量的红枣。然后,将肉豆蔻和青木香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最后,将红枣去核捣烂,用来调和药粉,将药粉调制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八、陈橘皮中药汤

分别取10g的陈橘皮,1g的甘草,以及0.5g的干姜,均匀的混合在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温馨提示

干呕虽说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却给患者带来了不小的痛苦,同时也暗示着患者的肠胃可能出现了问题。因此,一旦出现干呕,一定要及时进行调理,以防止病情恶化以及病痛缠身

(责任编辑: )

鹅掌风易传染 快试试这5款中药小偏方帮你来解决!

鹅掌风,是一种发生在手指、脚趾以及掌跖部位的真菌感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手癣、足癣、和脚气。同时,鹅掌风也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一旦感染上,不……详细>>

牙疼起来真要命 5款中药小偏方帮你来解决!

牙疼,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其主要表现为牙龈肿痛、牙周炎、牙龈炎、冷热刺痛,以及面部肿胀等。俗话说的好,牙疼不算病,可疼起来真要命。所以……详细>>

胃酸太难受 这8款中药偏方可帮你调理好!

吞酸,顾名思义,指的是由于胃内产生过量的酸水,上攻到口腔、咽溢,不及吐出而下咽。长期的吞酸,不仅会让患者不适,还会伤害到食道,需要及时进……详细>>

烧伤皮肤太严重 7款中药小偏方可辅助治疗!

烧伤,是一种由于热力所引起的组织受到损害的现象,主要是指皮肤受损,严重也可影响到皮下组织,对患者的影响十分的严重。然而,烧伤后需要进行中……详细>>

狐臭尴尬多 10个中药小偏方可帮你解决烦恼!

狐臭,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即指患者的腋窝处发出类似于臭味的难闻味道。一旦患上狐臭,不但自己觉得尴尬,还会影响到他人。那么,如何才能消除狐臭……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