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小胃病千万不能拖延 胃病背后可能隐藏大问题

2018-11-16 07:50:34      

胃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小症状,尤其是到了冬季频繁发生,不容易引起人们的重视,到胃病发作时就会通过喝热水或者敷敷肚子的方式来缓解,殊不知胃病背后会隐藏着大问题。

胃病背后会隐藏哪些问题呢?

1、胃痛伴随着恶心呕吐

当患上肠梗阻,肠痉挛,肠出血,十二指肠炎,阑尾炎,胆管炎时会引起胃部疼痛,并且伴随着恶心呕吐。另外当患上急性的胆囊炎,胃肠炎,胰腺炎时也会伴随着此症状。

2、胃部疼痛伴随着排尿异常

当患者胃部疼痛同时会伴有无尿、尿频或者尿血、尿急,提示着患者泌尿系统的炎症,比如结石,先天性的疾病等。另外当患上肾衰竭肾炎,泌尿系统结核等也会出现此症状。

3、胃部疼痛伴随着排便异常

当患者胃部疼痛不排便排气时,应该是患上了各种类型的肠梗阻,比如肠套叠、胃部肿瘤、溃疡等。另外胃部疼痛伴有血便提示着患者可能出现了坏死性的肠炎或者肠血管瘤的破裂。

4、胃部疼痛伴有发热

当患者胃部疼痛同时伴有发热症状时,说明患者的胃部里面有炎症,比如胰腺炎或者阑尾炎。全身发热后又出现胃部疼痛提示着结核性胸膜炎以及肺炎、出血热等。

怎么缓解胃部疼痛?

当胃部疼痛时可以用手来进行按摩,但是一定要注意力度。也可以喝一些热水,或者把热水袋直接放在胃部。另外要学会放松自己的精神状态,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可以选择舒缓或者轻快的音乐。大部分的胃痛是因为疾病所引起的,所以应该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若是胃部疼痛通过以上方法还是无法缓解的话,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治疗,不然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另外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高维生素以及高蛋白质的食物,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同时也可以缓解因为营养不良所引起的胃痛。

温馨提示

千万不能小觑胃痛的症状,若是一直没有缓解的话,就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相应检查。胃部疼痛主要是因为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所以应该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比如绿叶蔬菜,牛奶、豆浆等来中和胃酸。冬季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减少吃火锅的次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的严重症状 胃病 小胃病

冬病秋防“老胃病” 秋天胃病患者有6注意

唐代著名医学家孙思邈在《千金要方》中认为:“上医医治未病之病,中医医治欲病之病,下医医治已病之病。”“治未病”,即在无病或疾病发生之前选……详细>>

猪肚炖什么可以治疗胃病? 胃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猪肚里面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特别适合于脾胃虚弱、中气不足、食欲不振、小便偏多的患者食用,可以把猪肚和其他食物一起搭配治疗胃病效果更好。详细>>

中医怎么按摩治疗胃病 预防胃病的十个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细心的照顾我们的胃。这样才是最好的方法。怎么按摩治疗胃病?首先是中脘穴。中脘穴是治疗胃肠疾病中十分重要的穴位,它位……详细>>

中医是怎么看胃病的?有哪些症状?带你揭秘胃病的中医5大临床表现!

很多人在胃病发作时都疼痛难忍,有时候可能使用止痛药来进行一时的缓解,但往往就会导致胃病发展成为慢性胃病,时间长了还会容易引发一些严重的疾……详细>>

胃病患者不宜吃三种水果 详解胃病的中医治疗法

老胃病患者要时刻注意自己的饮食,否则一不注意就会引起胃病复发,下面介绍的这三种水果,老胃病者最好不要吃。1、鲜枣好吃但枣皮扎胃。冬枣有天……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