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肛肠 > 正文

便秘的危害不可小觑 坚持按摩可缓解便秘

2018-11-04 07:35:48      

便秘给人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便秘会导致毒素堆积,会影响人体的健康,会增加人们患病的风险,因此要找到解决便秘的方法,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能促进肠胃功能蠕动,能有效解决便秘的问题,坚持按摩也可以缓解便秘,什么方法能有效缓解便秘?

坚持按摩可缓解便秘

1、推揉腰骶部能缓解便秘,两手五指并拢,用手掌掌根附于腰骶部位,适当用力推揉30-50次,直至腰骶部位发热,这样做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起到疏通经络的功效,可有效解决废物堆积问题,能有效缓解便秘的问题。

2、按揉肾俞穴可缓解便秘,两手叉腰拇指向前按摩同侧肋端,适当用力按揉30-50次,按摩可以促进肠胃功能的蠕动,可将体内的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具有非常好的缓解便秘的作用,而且还具有疏通经络的功效,中医按摩能解决多种问题。

3、揉按足三里穴,足三里穴是人体的重要穴位,能帮助治疗多种疾病,按揉足三里穴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用拇指适当用力按揉30到50次,可以解决便秘的问题能够促进排便,最好每天早上定时排便,晨起一杯温开水也可促进排便。

便秘的危害不可小觑

1、便秘会导致毒素堆积,会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并且会对脏器造成损伤,会加快人体组织的老化,并且会影响人体微量元素的平衡,从而会诱发多种严重的问题,便秘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便秘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

2、便秘容易导致身体肥胖,并且会出现口臭的问题,也会引起女性痛经的问题,便秘会增加人们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便秘也会增加肿瘤及癌症的发病几率,便秘会影响到大脑功能,甚至会出现大脑过早衰老的问题。

3、便秘会增加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病几率,会影响到心脑血管的健康,严重便秘会导致肛门开裂,从而会出现排便出血的问题,排便出血会导致身体贫血,而且还会影响到人体的免疫功能和抗病力,可见便秘带来的危害之大。

什么方法能有效缓解便秘?坚持按摩可缓解便秘的问题,便秘给人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便秘会增加人们患病的风险,便秘会导致体内毒素的堆积,便秘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而且会伴有口臭等问题,会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也会影响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按摩能缓解便秘 便秘的危害 便秘

便秘怎么办 四步按摩缓解便秘

便秘怎么办呢?便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给我们的生活、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如何缓解便秘呢?我们都知道吃香蕉,喝蜂蜜水都可以有效……详细>>

假期归来便秘怎么办 按摩+食疗缓解便秘

一个假期过后,我们的肠胃难免会受到一些损害,由于聚会、大餐等让我们出现便秘的情况。这让我们很是苦恼,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缓解呢?中医推荐进……详细>>

缓解便秘的食物有哪些? 这些食物通便效果好!

大部分人经历过便秘所带来的痛苦,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痔疮、肛瘘、饮食过于精致、长期久坐等,便秘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时会形成恶性循环,生……详细>>

热水坐浴可缓解便秘 产妇预防便秘的方法

一般久坐、缺乏运动的人或肠胃不好的人都容易出现便秘。对于便秘我们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也可以饮食调养缓解便秘的病情,甚至有的人说热水坐浴也……详细>>

缓解便秘状况四大按摩手法

选择按摩手法来改善便秘状况,既健康又有效,但是这按摩可不是东捏捏西按按,可要讲究手法!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